景县法院召开案件进度调度会

2016-09-22 15:0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涛
  9月18日下午,景县法院紧急召开案件进度调度会,对下一步案件办理工作提出要求,要求人人尽力、加班加点促结案,确保9月底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审判任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姜涛)为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力争完成省高院到第三季度结案率达到80%的工作目标,9月18日下午,景县法院紧急召开案件进度调度会,对各业务庭案件办理数量、质量等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找出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对下一步案件办理工作提出要求,要求人人尽力、加班加点促结案,确保9月底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审判任务。

    一是整合各项有效资源。全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动员一切有效力量充实审判一线,提高办案效率;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作用,让他们尽量多承担庭前调解及其他司法辅助性工作。分管领导及时召集各业务庭室法官干警座谈,听取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方案,确定结案目标,加快办案节奏,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二是畅通诉调对接渠道。充分利用各种联动调解机制,借助人民调解、和解等社会力量,共同化解矛盾纠纷。对于到法庭和立案大厅立案的当事人,在征得当事人同意的前提下,进行诉前调解。人民陪审员先行介入做调解工作,明确案件的争议焦点,一乡一庭负责人“沉下去”,共同做调解工作,使案件尽可能在诉前予以化解,从而从根源上减轻受案压力。

    三是切实加强问责力度。院领导要加强调度,随时了解案件审理进度,及时协调解决案件审理中的各类问题。审判管理部门加强监督管控,加大通报提示力度, 通报中要对各项有关审判工作的数据,由民事、刑事、执行各部类的收、结案数量等大项,逐一细化到每位审判员的相关工作情况数据,使通报真正达到一针见血、触筋碰骨的效果。

    四是加班加点促进结案。要形成主管院长跟踪管理的长效监督机制,切实查清错误扣除审限、延长期限的原因。还要认真研判收结案各项指数,找出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长期未结案件,分管院长每周一调度,全院两周一调度,合理统筹安排时间,依据案件具体情况制定出时间表,依法精简程序,打破工作常规,加班加点结案,确保高效高质地完成全年审判任务。

相关新闻

景县人民法院召开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议

2016-08-24 11:10:21

  8月22日下午,景县法院组织召开了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对改革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衡水市景县多措并举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廉政教育

2016-08-15 11:08:58

  衡水市景县突出重点、创新方式,不断加大对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力度,增强勤政廉政意识,提高他们的履职能力。

景县纪检监察网站“儒乡廉韵”正式开通运行

2016-08-08 23:56:17

日前,景县纪检监察网站“儒乡廉韵”(http://rxly.gov.cn/)正式开通上线。

景县法院积极参加“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万人誓师签名活动

2016-08-03 15:02:47

  8月3日上午六点半,景县人民法院积极参加 “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万人誓师签名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