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景县多措并举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廉政教育

2016-08-15 11:08:58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姜涛
  衡水市景县突出重点、创新方式,不断加大对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力度,增强勤政廉政意识,提高他们的履职能力。

    “这次警示教育,对自己触动很大,通报的都是我们身边的人,看到一些老伙计成为典型,我感到很不是滋味,我一定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确保今后不犯错、不出错。”景县杜桥镇佛台村党支部书记戚敬华在全县警示教育大会之后告诉笔者。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突出重点、创新方式,不断加大对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力度,增强勤政廉政意识,提高他们的履职能力。

    开展多形式学习,丰富廉政教育载体。该县依托科技手段,探索“互联网+”新模式,创建“儒乡廉韵”微信平台和纪检网站,传播权威、公信力高的廉政资讯,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有针对性地增强领导干部的“四种意识”,开展党纪党规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做到宣传教育润物无声,反腐倡廉警钟长鸣。结合农村党员干部实际,围绕强化农村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廉洁从政、预防职务犯罪、规范农村财务管理,开展了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为农村党员干部廉政授课活动,并多次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案件审判。今年以来,全县共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40余场次,接受教育的党员干部3000余人次,订购发放准则、条例及《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及相关廉政教育图书8000余册,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为增强廉政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该县立足“大儒之乡”这一文化地域标识,承接“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修齐治平”传统文化基因,深入挖掘董子儒学及景县籍先贤名人的系列廉洁文化思想,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廉洁文化“六进”,建立廉政文化宣传专栏,制作廉政宣传墙,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建成了以景泓苑农业科技、电力社区、教育局、质监局、县直二小等为代表的廉洁文化“六进”示范基地,打造出“色、香、味”俱全的“儒乡廉韵”廉洁文化品牌。

    为扩大廉政教育的覆盖面,他们建立了由多个单位部门组成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议,构建了“大宣教”格局。县教育局开展了“学纪、知纪、铭纪、守纪、宣纪、考纪”活动,城建局、交通局通过廉政宣传标语的投放力度和廉政景观的建设,文广新局、民政局、国资委、工信局等单位通过组织发动社区、企业开展文艺宣传活动,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达到了铺天盖地、无处不在,让广大干部群众时时受到教育,受到触动。(张文杰、段浩然)

相关新闻

衡水景县供电公司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控

2016-08-10 11:53:39

。为切实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景县供电公司根据施工安排,加强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督查工作。督查通常采用不大招呼、暗访的方式突击检查在建项目工地安全,重点监督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景县纪检监察网站“儒乡廉韵”正式开通运行

2016-08-08 23:56:17

日前,景县纪检监察网站“儒乡廉韵”(http://rxly.gov.cn/)正式开通上线。

衡水市景县纪检监察网站“儒乡廉韵”正式开通运行

2016-08-08 16:00:45

衡水市景县纪检监察网站“儒乡廉韵”(http://rxly.gov.cn/)日前正式开通上线,标志着该县党风廉政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景县“挺纪在前”促信访举报大幅下降

2016-08-08 09:43:54

“今年上半年,全县首信首访问题线索办结率达100%,‘四访’问题办结率达90%,全县纪检监察信访量同比下降33.4%。”近日,说起今年的信访形势,景县信访室主任白金龙不无感慨。

景县法院积极参加“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万人誓师签名活动

2016-08-03 15:02:47

  8月3日上午六点半,景县人民法院积极参加 “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万人誓师签名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