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人民法院召开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议

2016-08-24 11:1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涛
  8月22日下午,景县法院组织召开了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对改革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8月22日下午,景县法院组织召开了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对改革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院长李文涛作了动员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闫希臣宣读了《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省法院全面开展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传达了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衡水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座谈会的有关会议精神,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贾春栋宣读了《景县人民法院法官入额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司法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号召全体干警要吃透会议精神,提高政治党性,积极响应改革。

    党组书记、院长李文涛就景县法院推进司法责任制与员额制度改革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体干警要充分认清全面推进司法责任制和法官员额制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正确处理改革全局和局部的关系,牢固树立改革大局观,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局下推动改革,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确定的司法体制改革的要求上来。二是加强领导,高效落实,为全面推进司法责任制和法官员额制改革提供强大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要充分发挥人事、纪检部门的作用,对改革事项进行科学分解,做到各项改革任务都有具体部署、具体规划、具体要求,确保司法改革工作按照既定进度和目标扎实有序推进。三是统筹兼顾,相互促进,切实提高司法责任制和法官员额制改革以及法院其他各项工作的整体效能。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向党委汇报工作,加强与上级法院及有关方面的沟通,充分听取意见,积极争取支持,形成整体合力;在案件持续上升的情况下,妥善处理好司法改革与审判执行工作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改革推动工作,用工作成果检验改革成效,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和司法公信力。(通讯员 贾春栋 记者 姜涛 韩旭)

    

 

相关新闻

景县法院积极参加“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万人誓师签名活动

2016-08-03 15:02:47

  8月3日上午六点半,景县人民法院积极参加 “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万人誓师签名活动。

景县法院吹响“基本解决执行难”冲锋号

2016-07-12 17:02:43

景县法院按照最高法院《关于落实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纲要》,强化执行意识,创新执行工作方式,完善各项体制机制,明确了“今年底初步缓解执行难,明年底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以及时间表、路线图。

景县法院吹响“基本解决执行难”冲锋号

2016-07-12 17:02:43

景县法院按照最高法院《关于落实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纲要》,强化执行意识,创新执行工作方式,完善各项体制机制,明确了“今年底初步缓解执行难,明年底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以及时间表、路线图。

衡水景县法院举行“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2016-05-04 20:47:44

今日上午,衡水景县法院举办了“五四”青年座谈会,全院4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了座谈讨论。座谈会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闫希臣主持,党组书记、院长李文涛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被告下落不明 景县法院王谦寺法庭法官成功调解离婚案

2016-05-04 14:57:30

近日,景县法院王谦寺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被告下落不明的离婚案件,原告卢某某诉至景县法院,要求与被告蒋某解除婚姻关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