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景县五大攻坚战助推县城建设

2016-11-28 15:14:29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姜涛
衡水市景县大力实施城建突破战略,集中人力、财力,开展了新城建设、旧城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县城绿化和环境卫生整治五大攻坚战,助推县城建设。

    近年来,衡水市景县大力实施城建突破战略,集中人力、财力,开展了新城建设、旧城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县城绿化和环境卫生整治五大攻坚战,助推县城建设。

    大力实施旧城改造攻坚战。按照三年内拆迁改造全部城中村的要求,景县抓住当前国家扶持棚户区改造的政策机遇,用足用好国家政策性贷款,加快启动剩余城中村和旧住宅区的拆迁工作,近年来,先后完成了15个城中村和24个旧居住区拆迁改造,已完成8个城中村和20个旧居住区的整体拆迁,建成新型居住小区15个,其中,占地308亩、涉及353户的西城墙路两侧片区仅用半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协议签订和拆迁工作,解决了这个面积最大、群众呼声最高的棚户区拆迁难题。

    大力实施新区建设攻坚战。景县以新城建设为突破口,加大建设力度、加快建设速度,按照把景南新城打造成为配套齐全、高端大气、特色鲜明、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现代化新城区总目标,展新城规模、搞好新城配套、培育新城特色,在全县16个乡镇抽调工作人员投身到新区建设当中,协调解决新区建设当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先后启动了投资2.3亿元的“一街两路两桥”等基础设施建设,搭建起了新区路网框架,为新区建设奠定了基础。目前,投资3.2亿元的文体中心已开工建设,投资80.9亿元的景州现代国际物流城即将开工建设,投资4.5亿元的教育园区正在加快推进建设。

    大力实施配套设施建设攻坚战。针对县城部分街区基础设施陈旧的现状,景县先后投资2亿元完成了惠民河两岸景西排渠改造;投资1.4亿元完成9条主干街道、4条小街巷升级改造和4条主干街道排水管网铺设,实现了雨污分流;投资5000多万元对6条主干街道两侧建筑立面进行了包装,进一步提升了县城形象。

    大力实施县城绿化攻坚战。以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为抓手,景县大力推进县城绿化工作,先后投资5亿多元,新建公园游园24处,投资1.2亿元对19条主干街道和部分小街巷进行了增绿提质改造,县城新增绿化面积105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8.5平方米,基本实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彻底扭转了县城缺少休闲活动场所的现状,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景县在全市率先实行环卫工作外包,彻底解决了政府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问题,同时从住建、公安、城管、工商等部门抽调50多名人员和13部执法车辆组建了县城环境综合整治联合执法大队,严肃查处店外经营、马路市场、乱贴乱画、乱扔乱倒、乱停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县城脏乱差现象大大好转。(文涛)

相关新闻

衡水景县八旬老人种出八十二斤巨型南瓜

2016-11-16 18:38:14

近日,衡水景县广川镇河渠村一位80多岁的老人地里长出了一个重达80多斤的大南瓜。记者得知消息后,立即赶到广川镇河渠村一探究竟。

衡水景县两名干部因违规操办喜庆事宜被处理

2016-10-29 07:57:38

近日,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衡水景县纪委、监察局先后对违规操办喜庆事宜的两名村干部进行了调查处理。

衡水景县:涉恶嫌犯潜逃五年被抓获

2016-10-10 09:58:52

日前,景县公安局景州派出所一举抓获潜逃五年之久的涉恶上网批捕在逃嫌犯霍某。

衡水景县供电公司开展贴心服务

2016-10-06 12:49:58

9月份,河北衡水景县供电公司启动优质服务提升活动,确保所有的服务承诺和服务标准落实到位,让客户切实感受到“你用电,我用心”的贴心服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