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刘四龙:身残志坚 感恩生活帮助他人

2016-07-21 10:21:57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姜涛
  家住景县孙镇东街的刘四龙,因意外受伤导致高位截瘫,他没有因此自暴自弃,而是选择坚强面对,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更多像他一样遭遇的年轻人。

 

  刘四龙在母亲帮助下做康复训练。 褚凤娜 文/图

    家住景县孙镇东街的刘四龙,因意外受伤导致高位截瘫,他没有因此自暴自弃,而是选择坚强面对,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更多像他一样遭遇的年轻人。

    刘四龙是地道的农村小伙儿,14年前,他在建筑工地打工为生,靠着吃苦耐劳省吃俭用,家里的日子过得有声有色。只是天有不测风云,在工地打工时,一场意外导致刘四龙高位截瘫。这场意外彻底改变了他的命运,为了治疗,他家花光了全部积蓄,而且长期的药物和康复治疗,让家里债台高筑。身体上的创伤、经济上的困难,一系列的打击让刘四龙度过了一段黑色的岁月。不过坚强的他很快从黑暗中走出来,学会从容面对。

    自己能够挺过难关,刘四龙说,要感谢身边的人。“说起这事,要感谢我的老板,他第一时间给我垫付了医药费,工作那么忙,每年还来看我好几趟,又是买东西,又是给钱的,换了别人,人家躲还来不及,所以说我是遇上好心人了。” 面对命运的不公,刘四龙没有怨天尤人,而是心怀感恩,他说,自己不能给老板效力了,但老板还是一如既往地照顾他,这给了他特别多的温暖。

    感恩,是刘四龙对生活的态度,也成为他做人的准则,也许正是这种积极的态度,让昔日瘫痪卧床多年的他,竟然奇迹般地能够坐上轮椅,并且恢复了部分知觉。如今的刘四龙,可以独立吃饭喝水,还学会了用电脑上网,如今他靠着帮助朋友打理网店挣钱维持生活。网络不仅仅成为他谋生的手段,更重要的是为他联通了外面的世界。通过网络,刘四龙认识了很多和他一样遭遇生活变故的人,并尽己所能去帮助他们。如今的刘四龙,在父母的悉心照顾下过着平静的生活,日子清贫,却十分知足,他希望通过晚报再次表示对老板张秀中的感谢,也希望他的经历能让更多和他同样遭遇的年轻人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

 

相关新闻

景县农民小伙儿自造飞机成功上天(图)

2016-07-11 11:04:28

经过13年的不懈努力,他制造的第8代飞机终于成功飞上蓝天,多年的梦想得以实现。

衡水市景县为独生子女家庭购买"双险"

2016-07-08 09:00:14

  衡水市景县计生协积极争取县委、政府支持,县财政列支70700元为全县532名符合条件的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家庭人员购买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和计划生育家庭父母住院护工补贴保险,保险期为一年。

衡水市景县五措并举助推民营经济腾飞

2016-07-11 09:23:56

  衡水市景县坚持发展壮大民营经济,认真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给政策、优环境、建平台、促转型、催裂变,走出了一条符合该县实际、具有景县特色的民营经济发展新路子。

衡水市景县全力打造民营经济发展新优势

2016-06-15 09:59:51

近年来,衡水市景县把民营经济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通过给政策、优环境、建平台、促转型、催裂变,使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走出了一条符合景县实际、具有景县特色的民营经济发展新路子。

景县同心协力共创省级文明县城

2016-05-30 09:23:53

    日前,衡水市景县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推进会议,就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进行安排部署,通过2至3年的努力,力争到2018年年底,进入河北省文明县城行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