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特色产业

景县打造综合服务平台促进铁塔产业转型升级

2017-06-13 15:14:37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市景县紧紧围绕铁塔钢构特色产业,以质量提升为中心,以检验机构为依托,以技术研发为手段,以强化服务为举措,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建中心,搭平台,提供坚强技术支撑。该县先后投资8000万元建设了占地13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688平方米的综合实验楼及检测用平房,按照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标准,购置了制样、检测仪器设备120余台套。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筹建国家塔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于2016年12月正式挂牌运行。该县依托检验中心人才、设备、技术优势,打造了铁塔钢构技术支撑平台,在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订标准,搞研发,积极争取行业话语权。通过多方争取和专家论证,塔桅检验中心承担了河北省塔桅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的工作,负责组建了河北省塔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定了河北省地方标准DB13/T2070-2014《移动式快装基站》,组织企业参与起草了行业标准《广播通信铁塔及桅杆检测鉴定规范》以及河北省地方标准《通信单管塔模块化制造技术条件》,2016年立项地方标准两项。为增强科研能力,拓宽科研渠道,塔桅检验中心还联合大学院校、科研机构、龙头企业承担了河北省塔桅产业技术研究院的任务,2016年承担国家局技改装项目两项,已全部完成,立项地厅级科研项目七项,目前已经结题两项。

聚人才,保质量,提升行业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引进外部高级人才,先后从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聘请了8位业内专家充实人才队伍,建成了一支专业技术人员比例高于50%、中高级工程类技术职称人员比例高于40%的技术团队。业内专家作为学术带头人,带领年轻的技术人员逐渐走向成熟,锻造出一支脚踏实地、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向上力、蓬勃力的技术团队。塔桅检验中心连续多年多次圆满完成省级监督抽查任务,并根据抽查产品质量撰写了多份质量分析报告,为各级领导掌握产品质量状况提供了参考。

强服务,促发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该县依托技术、信息和人才优势,搭建起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集检验检测、科技研发、技术咨询、教育培训于一体的产、学、研、检、用综合公共技术平台,时刻紧贴企业实际需求,帮助培养技术人才,致力于新产品、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通过与国际国内检验机构的广泛合作,努力推动实现一次检验多方认可的全球市场一站式认证服务,以技术手段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县域经济实现又好又快新发展。(记者李晨阔 通讯员夏双燕)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