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时政要闻

景县纪委:强化执纪能力 提高纪律审查水平

2017-05-23 10:05:45 来源:衡水新闻网

今年以来,景县纪委不断创新执纪方式,提升执纪审查水平,始终保持惩腐治贪劲不松、手不软。

狠抓素质提升。充分利用“儒乡廉韵”微信、网站,学习宣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在机关干部每周五集中学习日,组织执纪审查业务精英接受培训,并积极开展案例研讨、案例讲评。不定期抽调乡镇纪检干部跟班学习,提高实战技能。

拓宽案源线索。在受理来信、来访、来电基础上,依托县纪委网站、“儒乡廉韵”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构建了“信、访、电、网”四位一体监督举报新体系,使群众能随时随地反映问题。加强与各部门协作,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及时发现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定期下访,现场接访,带案下访,积极挖掘案源线索,到目前已深入镇村巡回接访29次,接受咨询500余人次,受理信访举报65件。

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执法执纪、惠民政策落实中存在问题,以及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典型问题,先后开展了“小官贪腐”专项治理、违纪问题线索“清仓”、首信首访全办结零遗漏、重访闹访缠访越级访、破坏发展环境问题集中治理等专项行动,明察暗访和专项检查36次,立案调查34件,给予党纪处分37人,诫勉谈话7人,约谈函询15人,批评教育116人,最大限度“治病树”“护森林”。

强化监督管理。严格实行执纪审查工作和执纪审查安全“一岗双责”,明确各分管领导负重要和直接领导责任,各调查组长为第一责任人,组员负直接责任。对每一个问题线索的受理、初核、立案和审理各环节,都严格按规定和程序办理。近年来,始终保持了执纪审查安全事故“零记录”。(张文杰 段浩然)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