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景县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环境

2016-11-28 15:02:1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姜涛
衡水市景县纪委及时下发《观看<永远在路上>专题片的通知》,并通过“儒乡廉韵”微信及网站开展广泛宣传,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深刻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播出后,衡水市景县纪委及时下发《观看<永远在路上>专题片的通知》,并通过“儒乡廉韵”微信及网站开展广泛宣传,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把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部署、抓好宣传、抓好引导,教育党员干部以典型案例为镜,深刻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通知下发后,各单位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开展观看专题片、撰写观后感等活动。党政领导干部纷纷带头参与,发动更多党员干部掀起热潮,积极投入到专题片的观看、学习、讨论中来。

    为确保真正取得教育实效,该县通过县纪委“儒乡廉韵”官方微信、网站和“智慧景州”手机电视台广泛进行宣传,县纪委各纪工委、纪检监察室分别对驻在和分包监督的县直部门、乡镇观看学习情况和撰写心得体会文章进行多次督导检查,并组织党委(党组)书记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召开座谈会,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谈感受、谈体会。截至目前,共召开各种讨论100场次,各单位党员干部共撰写心得体会文章3000余份。通过深入交流讨论和撰写心得体会,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补足精神之钙,坚决抵制违纪行为,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具体化、实战化,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县纪委在制定出台《关于“第一种形态”具体化、实效化的指导意见》之后,县委又制定出台了《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践“四种形态”的实施意见》,把践行“四种形态”列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深化“三转”,加强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今年以来,该县共开展各类谈话函询187人次,党政纪轻处分250人,党政纪重处分58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曝光典型案件25起。(张文杰、段浩然)

相关新闻

衡水景县八旬老人种出八十二斤巨型南瓜

2016-11-16 18:38:14

近日,衡水景县广川镇河渠村一位80多岁的老人地里长出了一个重达80多斤的大南瓜。记者得知消息后,立即赶到广川镇河渠村一探究竟。

衡水景县:廉洁文化示范带传递正能量

2016-11-14 08:12:56

今年以来,景县纪委坚持把廉洁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农村活动。该县深入挖掘董仲舒及其他景县先贤廉吏的系列廉政思想,建立廉洁文化宣传专栏、宣传墙。

衡水景县两名干部因违规操办喜庆事宜被处理

2016-10-29 07:57:38

近日,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衡水景县纪委、监察局先后对违规操办喜庆事宜的两名村干部进行了调查处理。

衡水景县:涉恶嫌犯潜逃五年被抓获

2016-10-10 09:58:52

日前,景县公安局景州派出所一举抓获潜逃五年之久的涉恶上网批捕在逃嫌犯霍某。

衡水景县供电公司开展贴心服务

2016-10-06 12:49:58

9月份,河北衡水景县供电公司启动优质服务提升活动,确保所有的服务承诺和服务标准落实到位,让客户切实感受到“你用电,我用心”的贴心服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