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景县:群众冰雪运动掀起新热潮

2024-01-24 16:31:39 来源:中新网河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教练员在检查学生的冰鞋和护具。 高雷 摄

近日,在河北省景县一滑冰训练场,专业老师正在带领学生们练习滑冰基本技巧。孩子们身着专业的冰鞋、护具,走上冰场,一起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教练员在教授学生们滑冰技巧。 高雷 摄

今年以来,景县以大众滑雪(冰)等级标准认证等工作为抓手,积极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形成政府牵头、部门联动、市场投入、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全县熟练掌握冰雪技能、经常参加冰雪运动的人口规模不断扩大。截至目前,该县已有7000余人获得大众滑冰等级标准证书。

教练员在教授学生们练习滑冰。 高雷 摄

这些获得大众滑雪(冰)等级标准证书的人中,有经常参与冰雪运动的学生和教师,也有企事业单位的冰雪运动推广者。

“参与冰雪运动对孩子身心发展特别好,我们学校将滑冰纳入体育课常规教育内容,组织学生们分批次参加滑冰技能培训,同时组建了滑冰社团,利用课后服务时间进行训练,推动冰雪运动普及覆盖全季、全时。”景县第五完全小学政教主任李霞说。

教练员在教授学生们练习滑冰。 高雷 摄

“我们瞄准不同人群,通过完善场馆、体验活动、举办赛事、教育培训等,积极推进冰雪运动人才和消费群体培养,让更多人真正融入冰雪运动之中。”景县教育局局长曹路顺说,截至目前,已陆续开展滑冰体验活动80余场,亲子滑冰运动会、轮滑比赛等冰雪赛事10余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延伸冰雪产业链条,持续推进群众性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崔志平、高雷、卢增晖)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