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

衡水景县:创新方法 增强活力 打造征兵宣传立体方阵

2023-02-17 15:3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曹永雷)为扎实抓好高素质兵员征集,衡水景县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教育引导激励作用,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取得较好效果。

社会面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录制征兵工作视频,在电视台、公众号、抖音进行轮播,打造全媒体征兵宣传方阵。在大型商超、车站、医院等人员密集区,播放征兵宣传片,在醒目位置张贴征兵公告、悬挂宣传标语、开设征兵宣传车,走街串巷,把征兵政策宣传到田间地头、街区闹市。利用全县848个自然村的农村大喇叭,定时播放征兵内容,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瞄准大学毕业生群体精准发动。摸准兵源潜力,将摸潜任务以乡镇为单位进行分解,利用大学生返乡时机,要求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民兵连长和信息员,逐人联系,专武部长要点对点、面对面,亲自登门联系,将全县1254名大学毕业生,逐人建立信息档案。做好政策宣传,印发大学毕业生征兵政策宣传单3000余份,将征集政策精准宣传到每名家长和适龄青年,并做好回执备查,征兵办随机进行电话回访,做到无遗漏无纰漏。

发挥典型引领的轰动效应。聘请景县籍冬残奥冠军张梦秋为景县征兵宣传形象大使,录制寄语新兵视频,向社会发布积极参军倡议书,聘请全省优秀退伍兵、景县退伍军人创业联盟发起人张建辉讲军营励志故事,引起广泛轰动效应,激发了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