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时政要闻

景县:让企业家唱主角 奏响工业强县“最强音”

2023-02-03 15:55:40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日,景县景州大剧院会议中心暖意洋洋、气氛热烈,全县工业强县暨加快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在这里召开。大会旨在动员全县上下收心鼓劲、聚力加速,以“拉弓满弦”的姿态投入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闯出新路、干在实处,在全县上下引发了强烈反响。

会议厅内,200多位民营企业家在前排就座,他们是此次大会的“主角”。会上,分别颁发了功臣企业奖、亩均论英雄优秀企业奖、最具增长力企业奖、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奖、优秀外资企业奖、外来企业投资贡献奖、优秀青年企业家等奖项。激扬的音乐响彻会场,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获奖企业代表笑容满面,昂首阔步依次上台领奖。盛情的安排、隆重的表彰,传递出景县对企业家的深情厚谊。

“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企业的意识,对我们的企业和企业家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让企业心无旁骛做实业、抓发展。”“要下更大气力抓好高新区建设,真正把省级园区这块金字招牌举得更高、擦得更亮、叫得更响。”……会上,景县县委书记孙文欣的讲话字字铿锵、句句有力,展现了全县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的信心和决心。

景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景辉主持此次大会。他号召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聚焦企业所需所盼,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服务企业发展,奋力谱写景县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在这万象更新的时节,县委、县政府召开此次大会,为景县民营经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散会后,河北海航石化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文行激动地说:“会上公布的《关于推动工业强县和加快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针对性强、含金量高,使我们民营企业家充分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同企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及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的真心诚意。”

获得“优秀青年企业家”称号的远大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远说:“这场大会,充分表达了县委、县政府对我们民营企业的关心厚爱。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全力打造企业品牌,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多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让企业家唱主角、坐C位的做法,不仅增强了企业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也激发起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景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景县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唐连华表示,高新区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科技创新的主引擎,高质量发展的主平台,新的一年,将聚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拉出时间表,订出任务图,听号令,当先锋,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高雷、卢增晖)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