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经济民生

任福东:百姓致富的“领头雁” 乡村振兴的领路人

2021-11-24 10:13:50 来源:今日景州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河北衡水市景县连镇乡北街村有这样一位党支部书记,他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村里办了一件又一件的实事好事,把为民情怀写在群众心中。他从扶贫路上一路走来,一门心思带领乡亲们奔跑在富裕、文明的赛道上,奏响了乡村振兴进行曲。

初见任福东,他正在村“两委”班子定期召开的党员代表大会上,与党员们讨论得热火朝天。再过几天,任福东就要去省会石家庄参加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为了能以最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最良好的精神状态,履行好党代表职责,任福东最近一直在走访党员和群众,认真听取并记录下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把更多基层群众的声音带到本次省党代会上。

说起任福东,北街村的人赞不绝口。2016年5月,当选村委会主任的任福东,首先从解决群众最期盼的事入手,为了减轻村民负担,他以个人名义承担了村里11万元的路面拓宽硬化费用和110盏路灯的费用。2018年8月,工作表现优异的任福东被选举为村党支部书记,面对村民们的信赖、孩子们的企盼,他自掏腰包5万元,解决了校舍建设费用不足的问题。今年,他又出资10万元修建了村党支部办公室,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对于村里的建档立卡户,任福东更是时刻挂在心上,时不时地到他们家中嘘寒问暖,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脱贫攻坚工作中,任福东发挥自己的养殖业专长,他所创办的东亿达公司积极参与全县精准扶贫工程,带领群众发展产业项目,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他依托公司产业链条优势,建立了股份合作制、养殖托养享收益、合作经营返收益、土地流转、就业务工等紧密联结机制,带动建档立卡户达到3788户,累计分红172.368万元,发放收益72.7296万元,带动周边群众就业50余人,增加收入人均40000元。为进一步筑牢防贫大堤,他利用公司自有品牌和市场影响力的优势,与周边132个养殖场户签定了养殖订单,与800余户农户签订了种植订单,消除了种养殖户的风险,保障农民收益。   

这些年来,村里的道路宽敞了,经济产业发展了,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了,大家的思想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致富”,干劲也更大了。任福东说:“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也是一名党员,我将不忘入党初心,更加努力地团结村民和周边群众发家致富,让他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红火。”

2016年,东亿达公司被评为河北省扶贫优秀产业园区。今年5月,任福东被评为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10月份当选为省党代表。这些荣誉,是对任福东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最好诠释。   

当说起此次作为省党代表参加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时,任福东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的党代表,他要当好党组织与基层党员、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做好党群的桥梁纽带,把群众的意见带到党代会上去,同时把党代会上的惠民利好政策带回来,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继续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好服务,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景州”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记者马凯、韩晓宇、郭亚琪)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