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景县:群众就业家门口 挣钱顾家两不误

2021-08-18 17:30:25 来源:今日景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衡水景县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将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

走进河北泽邦塑胶科技有限公司车间,记者看见,一条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全速运行,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有序,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在这里,100余名工人得到了满意的工作,实现了稳定就业。

河北泽邦塑胶科技有限公司是景县一家生产工业流体管的科技型企业,自主研发出海洋外输油管、FDA食品管、化学管等多项新产品,打破了国际垄断,创造了一个个行业记录,同时也为当地群众提供大量就业岗位,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增收。

工作人员焦美钰说:“我是2016年大学毕业,一开始从南方的一家公司上班,离家比较远。201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知道了泽邦公司,经过了解,企业招聘岗位正好是我的专业,并且待遇也挺好,于是我辞去了南方那家公司的工作,选择家门口上班,现在已经工作了3年了,上下班很方便,待遇在我们当地也很好。我觉得大学生不一定在大城市才能找到好工作,在老家也能有很好的发展。”

企业稳步向上走,群众就业有保障。下一步,河北泽邦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积极开拓国外市场,解决更多周边群众就业难题。

近年来,景县积极强化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完善产业体系,推动民营企业稳步向前发展,形成了“3+4”特色产业架构,领域不断拓宽,经济呈现多元化发展,企业逐步向高新技术产业领域迈进,成为吸纳和安置劳动力的主要渠道。同时,景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企业服务,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充分发挥出民营企业生力军的作用,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记者马凯)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