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

景县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提升工业质量效益

2022-02-07 15:55:02 来源:今日景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景县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培育壮大“3+4”特色产业体系,深入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工程,积极引导企业增投入、搞技改、谋创新、塑品牌,着力培育优势突出、竞争力强的产业链。

他们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坚持创新在工业经济发展中的核心地位不动摇,持续实施科技创新跃升计划,支持企业加强与科研机构的产学研合作,转化一批重大科研项目;在转型升级上下功夫,深化“万企转型”行动,认真落实“链长制”,明确延链、补链、强链的方向和重点,加大技改支持力度,谋划设立产业引导资金,对于实现小升规或引进国内外先进装备技术的企业予以重点补贴,切实提升企业工装革命的积极性;在塑造品牌上下功夫,实施质量强县和标准化战略,持续推进“百千万”对标达标专项行动,引导企业树立标准意识、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做精做细产品,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

一系列举措的实施提高了该县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塑造品牌的积极性,景县广大企业谋求大发展、做强产业链条的举措巍然成风。笔者从河北宏广橡塑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了解到,经过一年反复实验,一种广泛应用于汽车液、汽路使用的高性能复合尼龙管,日前在该公司研制成功。据介绍,产品在抗磨性、防渗透性上更为出色,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以及部分指标超过国外同类产品水平。同时,新技术、新工艺的大量应用,使该产品生产成本明显降低,产品价格比国外同类进口产品低20%以上,市场前景广阔。

河北宏广橡塑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工程师张雷说:“新产品高性能汽车用复合尼龙管生产工艺填补了我国在尼龙管材料制品行业的空白,该产品具有物理性能好、使用安全可靠等优点,其爆破压力达到14MPa,比单层尼龙管提高一倍以上。”河北宏广作为生产尼龙材料制品的专业厂家,多年来致力于科技研发,新产品层出不穷。目前,共有多项产品获得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持续的研发能力让新产品不断迭代,缩短了研发周期,保持了市场产品的持续竞争力。(记者马凯、韩晓宇)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