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

景县:创新赋能 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1-04-18 17:02:47 来源:今日景州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培育壮大新动能的“主引擎”。河北衡水景县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大力培育匠心精神,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以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

在景县河北正航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一种科技型新产品——园艺防草布已批量生产,这是经过多年科研攻关的最新成果,市场前景广阔。该产品具有保湿、防止杂草生长、易于农作物生长、减少化肥使用量、杜绝除草剂使用、减少劳动强度等多项优点,其使用寿命是普通产品的2倍。

景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调动科技人员积极性,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创新活力得到不断释放。出台系列政策支持科技创新,加大投入,开展产学研融合,切实增强自主研发、自主创新能力 ,掌握核心技术。景县还把自主创新与技术引进相结合,用好、用活高端技术人才,注意人才的后续培养,营造公平公正的创新创业环境。

为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景县引导企业不断推进与科研机构的合作,大力引资引智,建立了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成了国家级和省级橡塑产品检测中心、3个省级研发中心,27个规上企业建立了研发机构,助推产业研发水平不断增强。目前,景县多项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有部分产品出口到北美、欧洲、东南亚、中东等地区。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