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

河北景县打好“三张牌”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2021-04-13 14:32:27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去年以来,河北衡水景县抓住有利时机,持续把招商引资作为当前工作的重头戏和先手棋,明确工作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精准招商、全民招商,全面激发招商活力,在全县掀起了大招商、招大商、大上项目、上大项目的热潮。2020年,景县签约项目48个,总投资204.37亿元;目前,在谈项目78个,总投资165.3亿元。

打好产业牌精准招商。景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围绕橡塑制品、铁塔钢构、机械制造等传统产业,以及先进石化新材料、现代智能物流装备、节能环保、智慧健康等新兴产业,依托全县“一区四园”特色园区建设,认真梳理产业建链、补链、延链、强链的关键环节、目标客户,有针对性地制订点对点招商方案,包装一批产业项目,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带动上下游企业发展,形成供需有序的产业链条关系,达到产业聚集和配套效应。河北隆福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与广东元星工业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5.3亿元的替代进口工程机械密封及液压支架密封项目;河北橡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江苏文汇钢业有限公司合作投资7.6亿元的石油钻井、风力发电配件及总成项目;河北宏广橡塑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与江苏索力得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3亿元的油气复合管汇和环保防渗透高压输送管道生产线项目等34个项目均已落地开工。

打好真情牌全民引商。景县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企业家全员参与,人人都当招商大使。一方面,积极参加京津雄、长三角、珠三角推介会、廊坊经贸会、衡水国际洽谈会等,进行项目洽谈、宣传推介、招商服务,吸引更多外地客商投资建设;另一方面,下发《致全县企业家的一封信》,引导企业家与商界朋友对接洽谈,开展合资合作,借梯上楼、借船出海,做大做优做强企业。同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与景县籍在外成功人士、经济能人加强联系,鼓励其回乡创业或提供投资信息,为招商引资“穿针引线”“牵桥搭线”。去年以来,景县党政领导外出招商54批次;全县累计外出招商189批次,944人次;来访客商218余批次,1002人次。

打好服务牌着力留商。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座城市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景县围绕打造“政策洼地、服务高地、投资宝地”,制订出台了《支持经济发展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十八条》等优惠政策,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建立县乡领导干部项目建设包联机制,深入重点项目一线提供“全方位”“全流程”“保姆式”服务。同时,对重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确保行政审批“零障碍”,确保项目早落地、快建成、见实效。去年以来景县签约的48个项目,已落地35个,落地资金22.73亿元,落地率为70%。(郑蕊、刘雨)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