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经济民生>>

景县市场监管局多点发力引领餐饮新“食”尚

2020-12-01 11:21:2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在全县积极营造公勺公筷、文明用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餐饮新“食”尚。

精心谋划,全力推动。该局召开了重点领域“秋风行动”专项整治动员会,明确了工作内容和责任,首先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同时,成立十个专项工作组,在严格执法检查的同时,对全县的餐饮企业和门店进行面对面地讲解和指导,引导餐饮业主主动向就餐者宣传文明用餐、爱惜粮食的理念,在全县掀起一股厉行节约、公勺公筷的热潮。

营造氛围,引领发动。该局先后制订了《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利用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在餐饮场所展示“理性消费、文明就餐”LED宣传横幅,张贴“节俭惜福、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等宣传海报,要求市场餐饮企业和门店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相关法律和标准规范,规范经营行为、明码标价、货真价实、诚实守信,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和餐饮经营者的正当利益。截至目前,共印制、张贴宣传海报1万余份,发放倡议书6000余份。

跟踪督促,监管落实。该局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作用,将公勺公筷和餐饮浪费行为纳入餐饮服务日常监管工作当中,通过对各类食堂、宾馆酒店、餐饮单位的日常巡查专项行动和跟踪督导,切实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确保宣传和工作推动“双到位”,促进餐饮单位主动宣传、主动作为,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引领消费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确保“舌尖上的安全”。(郑蕊、苏天文、曹志星)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