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景县全力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工作

2020-09-04 13:4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郑蕊、孙迎新、胡亚东)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切实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全力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工作。

为民服务解难题。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了“服务进社区”活动,局工作人员来到景县留智庙镇罗马花园小区,将服务窗口移到群众家门口,现场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让居民不用东奔西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站式服务,该举措受到了小区居民的热烈欢迎,现场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和耐心讲解,更是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认可与赞誉,进一步提升了不动产登记效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服务宗旨。

压缩时限提速率。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实行窗口部门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度,做到政策、法规公开,职责职能公开,办理业务收件清单公开,办理时限公开,收费标准公开,投诉举报公开。对不动产登记业务,除非公证继承、受遗赠、大宗批量业务外,申请材料齐全,首次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转移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查封登记、异议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即时办结。

优化流程提服务。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设立企业服务窗口,企业间买卖房屋综合窗口办理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设立“一窗式”综合服务窗口,推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实施一表申请、一次性收取资料,一次性录入,相关部门并行办理。推行预告登记+抵押登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关联业务合并办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