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景县:不断擦亮监督“探头”全面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2020-08-14 11:0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郑蕊、张文杰)县级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景县纪委监委积极引导派驻纪检监察组把握监督首要职责,找准工作定位,聚焦关键少数,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贴身监督”优势,不断擦亮监督“探头”,全面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开展各类监督检查213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86个,提出整改意见建议8条,处置问题线索6件,提醒谈话9人次,诫勉谈话1人次,通报2人,批评教育6人……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常驻不走的巡察组”作用,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日常监督上精准发力,在“治未病”上积极作为。紧盯关键事、关键人、关键岗,通过列席会议、参加民主生活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监督检查等方式,加大对“三重一大”事项、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推动监督关口前移,及时发现问题。紧盯关键节点,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狠刹“四风”。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的思路,依托全面从严治党大数据教育平台,组织驻在部门和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持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廉政防线。

为切实加强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管理,景县制订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办法》,全面落实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制度,每月听取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汇报和派驻监督意见建议,为派驻监督工作补短板、明思路、强支撑。同时,开展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打造了一支素质全面、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派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