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时政要闻>>

县发改局强化责任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2020-08-14 11:43:1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汛期以来,景县发展和改革局针对今年的汛期情况,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建立防汛减灾小组,全面排查隐患,保障物资供应,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牢筑防汛安全线。

落实责任,成立组织。该局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根据上级的安排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所有人员从思想上高度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并制订了防汛工作预案,成立防汛减灾工作小组、防汛抗灾救援突击队,真正落实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全员岗位责任制,做到责任清晰明确、措施得力到位,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提高灾害应对能力,保障安全度汛。

排查隐患,保障粮安。景县共有14家粮食储备站点,确保粮食安全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保障储备粮安全,防汛减灾工作小组对全县的粮食储备库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要求各粮食储备站点准备充足苫布、沙袋、水泵等防汛物资和器材,保证抢险应急工作需要。全面检修发电设备,维修排水设施和管网,保证设施设备处于良好状态。同时要求组建抢险救援队伍,结合实际开展演练,做好应对突发灾害的救援准备。

完善措施,保障供应。防汛期间,该局防汛减灾工作小组多次组织人员对大型商场、超市进行排查,要求他们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防汛期间的物资供应工作,适当提高人民生活必需品的库存量,保障广大居民防汛期间物资供应充足,稳定市场物价。

关注汛情,强化值班。该局防汛减灾工作小组指派专人负责关注天气、汛情等信息,及时通过微信工作群进行传递。做好防汛期间的值班工作,并要求所有人员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保证人员随叫随到。做好防汛后勤保障工作,防汛所用物资、车辆全部到位,原地待命,一旦出现汛情,所有物资和车辆能快速到达现场处置,减少财产损失。(杨兰英、王文辉)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