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头条新闻>>

河北景县积极推进“三创四建”活动有力有序开展

2020-03-30 10:4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卢增晖、文涛)“三创四建”活动启动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景县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行动,全面动员,密集督导,统筹推动“三创四建”活动在景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

精心部署,全力推进。河北景县把“三创四建”活动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省市方案印发后,第一时间就召开了会议进行传达学习,成立了“三创四建”活动协调推进小组。并结合全县实际,制定出《景县关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 加快建设“经济强县文化景州”的实施方案》,于2月22日印发各乡镇、县直各部门;3月9日,又制定下发了“三创四建”活动9个专项方案。经过动员部署,河北景县各相关单位均成立了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三创四建”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迅速掀起“三创四建”活动热潮。

细化任务,压实责任。为确保“三创四建”活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河北景县把“三创四建”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县委书记和政府县长对全县“三创四建”活动负总责,先后在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政府常务会、重项工作推进会等会议上就推进“三创四建”工作做出具体部署,还带头深入医院、小区、农村、企业、学校、项目建设现场等地进行调研指导,摸实情、查症结、解难题。各县级领导牵头负责,对各自牵头专项工作方案亲自审核把关,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工作标准,周调度、月总结,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协调解决问题难题。各牵头单位对各自牵头工作实行台帐式分解、销号式管理、清单式考核,对每项工作任务列明时间清单、责任清单、效果清单,责任到人,时限到天。

严督实查,较真碰硬。河北景县将“三创四建”推进情况纳入重点工作督查范围,制定了“三创四建”督导检查工作方案,从“两办”督查室、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抽调人员组成督查组,对各单位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定期督查,每次督查情况形成督查通报,指明问题、及时反馈。对能立即整改的,督促相关单位即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向相关单位下发督办函,督促限期整改;对需领导协调解决的,汇总后报县领导。

有序推进,落地见效。河北景县9个专项行动方案印发后,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拼搏奋进,协调配合,形成了强大的推进合力。截止3月中旬,共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7家,新增了景州创业和景县智达2家创业孵化基地,初步完成了以“1+8+11”为总体框架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体系,制定了《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巩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实施方案》《加快企业开办速度工作方案》,已完成造林面积1.3万亩,谋划上报了29个省市重点项目……一项项有力举措见证着河北景县“三创四建”活动开展的坚实足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