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时政要闻>>

“红手印”显担当 河北景县市场监管局16名干部职工火线递交入党申请

2020-03-06 20:0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路锐)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日常生活的平静。河北省衡水市景县市场监管局使命在肩,投入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的战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上,景县市场监管局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青年,正是他们,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在没有硝烟却凶险横生的战场上,毫不迟疑、义无反顾地向党组织写下了《入党申请书》,按下了红手印,以不畏生死、不怕艰难、奋不顾身、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守土有责——赵军

春节,本该是在家休息,合家团圆的日子,新冠肺炎却打破了此时的宁静。12315平台成了疫情期间的“指挥部”。群众的一个个呼声,一件件投诉,不分昼夜,接连不断地涌到这里,几十天的连轴转下来,让赵军这名一米八零的汉子熬出了两鬓白发。

自打疫情发生那天起,12315的举报、投诉和咨询就开始忙碌起来,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物,年夜饭、食品、蔬菜、生活必需品......五花八门,此起彼伏。用他自己的话说:“我接电话接得耳膜都疼了!”他的耳膜疼不疼别人感觉不到,但大家所知道的是这些天他的嗓子哑了。

群众的电话什么时候往热线上打的都有,从来不分白天晚上,为了预防群众在夜间来电收不到和及时回复,他又主动请求将12315热线与自己的手机进行捆绑,保证了24小时受理和解答业务不断岗。带着对疫情的恐慌,有的市民出现了焦虑和急躁,来电中不乏情绪失控的、愤怒指责的和满腹牢骚的,在本来已经是超负荷的工作状态下,他每天还要反复答复着同样的问题,对每一件来电都仔细询问,耐心答复,从来没有出现过搪塞和厌烦。他总是说:“我是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我的形象代表着政府,群众可以着急,我们不能着急,我们一着急,群众的主心骨就没有了,他们的心里就没有着落了!”在这场“战役”中,他无怨无悔的牢牢地坚守着自己的阵地,一刻也没有放松过。

执笔战“疫”——王银菊

如何用好“笔杆子”,更好地当好抗疫“宣传员”,是王银菊这些天来一直思考的问题。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带领着宣传股的几名工作人员拿起手中的笔,用一腔热情担负起防控宣传的责任。起草各类疫情防控通知公告、发布各类科普提示、更新各类监管信息、监控网络舆论导向......她常常说:“在疫情防控战中,宣传工作作为市场监管领域的后方一线,肩负着凝聚人心,传递正能量的使命,思想上一丝一毫也不能松懈!”

她说得到,更能做得到。一连几十天下来,她没有歇过一个周末。为了校对修改一个稿子,她常常加班到深夜;为了完成一篇报道,她常常一次次将电话打到战“疫”前沿;为了推出一篇科普知识,她不厌其烦地向专业人员进行请教。就这样,宣传股里的每一份稿件她都亲自过目、亲自把关、亲自校正,在一篇篇稿件的背后,无不凝聚着她辛勤的汗水和心血。望着她单薄的身影,单位领导多少次劝她休息一下,她总是说:“等疫情结束了,我再休息!”简短的话语,饱含着浓浓的深情,散发着对工作无限的热爱,体现着对事业孜孜的追求。

不知苦累——谢亚楠

每当她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听到女儿乖巧地问候,“妈妈,今天的工作很累吗?”看着女儿干净澄澈的脸庞,想到自己守护住了多少家人的幸福和安全,她会心地笑笑说:“不累,妈妈不累!”

谢亚楠是景县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的一名干部。疫情发生以来,她放弃休假,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真诚和热情做起群众的“贴心人” 当起“娘家人”。翻看她的工作日志,密密麻麻地记载着她这些天来工作的点点滴滴。受理群众举报、解答群众咨询、梳理分发案件、登记资料入档、反馈办理结果......每天的热线电话响个不停,反映的问题也是五花八门,什么口罩脱销啦,药品涨价啦,消毒用品假冒啦,食品过期啦......每一件无不带着质问、每一件无不带着情绪,每一件处置不当都有可能给群众带来不信任感,都有可能给社会带来不安定因素。谢亚楠深深明白这个道理。因此,无论什么时候,她都会带着一副甜美的笑容和亲切的话语,凭借自己多年积攒下来的业务知识,热情解答和受理每一个案件;妥善地处置每一件消费诉求;及时地化解每一例消费纠纷。二三天下来,群众的利益得到保障了,满意了,她整个人也着实累瘦了一圈儿,显得愈加“苗条”了。

她的老公在电力部门,为了正常供电,这些天也是起早贪黑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而他们两口子却因终日忙于单位的值班、加班,常常一连好几天都见不上一面。有时,宅在家里的两个孩子实在烦了,也会给她打电话撒娇:

“妈妈,你和爸爸什么时候再像以前那样天天回家陪我们啊?”

“好宝贝!快了,很快了。等疫情结束的时候,咱们一家就像以前那样天天在一起了!”

谢亚楠在电话里慈爱地回答着,满含泪花的眼里闪耀着希望的光芒。

勇当先锋——解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这个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的全力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我申请入党,我想和其他党员一起,听党召唤、戮力同心,不畏牺牲、勇闯难关!”铮铮誓言,字字铿锵。解辉说到了,也做到了。

作为市场监管执法战线的一名尖兵,这些天来他一直在防控疫情的市场检查中奔波。景县市场监管局发出打赢防疫阻击战的通知后,他在第一时间就跟一家老小匆匆告别,从外县老家迅速返程,投入到战“疫”行动中。

经营户摸排、重点商超管控、防疫物品打假、粮油蔬菜价格监测、消费者投诉举报及时受理办结,所有都是解辉这些日子以来的工作重点。2月2日上午9点,接群众投诉反映在某药房买到了疑似假口罩,他和同事迅速奔赴现场检查处置。中午12点,又接群众举报反映某大型超市菜价虚高,他忙和同事去现场查验进货渠道和进货价格,查看索证索票,将菜价迅速回归本位。刚想坐下喝口水的功夫,忽然电话铃响,他又和同事急匆匆奔赴“战场”巡查、检查,等到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到了单位后,他才想起来,一天中他和战友只吃了一顿饭,这就是解辉忙碌的一天,也是他这些天来工作的缩影。因为疫情紧迫,他一连几天都顾不上回家,终日奔波劳累,他的血压升上来了,但他从来不敢向别人表露,生怕领导和同事知道后“强制”他休息。

他的爱人也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值守而无法回家,家中的两个孩子无人照料,没办法上高三的儿子就承担起照顾妹妹的责任,儿子还不会做饭,唯一会做的就是煮方便面,二十多天来,兄妹俩吃了好几箱方便面,每当在电话中听到女儿哭喊着想让爸妈回家做一顿饭时,解辉的眼睛不自觉地湿润了。

一场防控战,他愣是在单位坚持值守。始终无怨无悔地战斗在防疫一线。他任劳任怨、一心为民的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市场监管人员无私奉献的情怀。

......

一个个画面、一张张考卷、一行行足迹,无不展现着这些优秀青年、积极分子的风采。他们同广大党员携手,面对疫情,他们毫不畏惧;面对危险,他们奋勇争先。他们始终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用青春的名义向疫情宣战,用热血护卫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因为,在他们心中,鲜红的党旗在高高的飘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