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头条新闻>>

河北景县“严把五关”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2020-02-17 12:4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卢增晖、杨福宾)今天上午,从河北衡水景县县委宣传部获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景县“严把五关”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布好“隔离带”,穿上“防护服”,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

“严把输入关”。河北景县一方面严格落实高速路口、国省干线公路县界卡口防控措施,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在全县19个疫情监测站点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另一方面,将县城内所有居民小区的防控任务全部落实到县直各部门,为群众织牢织密疫情“防护网”,在全县849个村和县城180个居民小区设卡口进行出入人员体温测试及信息登记。

“严把管控关”。河北景县实行农村卡口全天候值班制、户长制和县城居民小区总楼长、楼长、楼门长分包责任制,对全县849个农村和县城近200个居民小区开展拉网式、多轮次的调查核实,逐人逐项登记造册、明确身份的同时结合公安系统和三大电信运营商定期反馈的“大数据”信息,与前期排查清单进行比对,切实防止出现遗漏现象。

“严把隔离关”。河北景县确保隔离点安排到位,配备医护人员。同时进行跟踪管控,针对排除的重点对象分别按照黄、蓝、绿、红作标识进行动态预警监测,做到有人随访记体温、有人观察严纪律、有人服务来购物、危机行为速上报。

“严把传播关”。河北景县积极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每日出动清扫车辆40余车次,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全面清扫,对城区厕所、超市、医院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全面消毒,集中开展乡镇驻地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重点对垃圾乱扔、污水乱排进行治理。同时,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三清四净”爱国卫生运动,对办公室、楼道、院落进行彻底清扫和消毒。

“严把责任关”。河北景县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硬核”疫情防控。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及时协调处理各类突发情况和重点难点问题。县级干部深入分包乡镇和社区开展巡回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镇村党员干部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村庄道路实行管控,并利用大喇叭、微信矩阵、宣传条幅等形式,及时传递疫情防控信息,形成了上下联动、联防联治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