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图片新闻>>

河北衡水:景县蓝天社区开展“迎新春 赠春联 剪窗花 送福字”活动

2020-01-19 10:33:17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民俗文化,倡导文明生活方式,1月17日,河北衡水景县蓝天社区联合县妇联邀请县文联、县书协的书法、剪纸爱好者开展了“迎新春、赠春联、剪窗花、送福字”活动。

活动现场 庄莉 摄

县书协主席王志军带领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蓝天社区广场人头攒动,翰墨飘香,一幅幅充满喜气的春联跃然纸上,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展示经济繁荣、大展宏图的励志高歌,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春联,写出了社区居民对新年的期盼,也描绘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活动现场 庄莉 摄

社区办公大厅内更是欢声笑语,热火朝天。剪纸爱好者李连珍一边向社区居民教授剪窗花的步骤和方法,一边折叠剪裁,一件件精美的剪纸作品转眼就在她那灵巧的手中呈现。

县文联主席韩瑞清现场即兴赋诗一首:

七律.赞景县书法家协会赴蓝天社区送春联活动

(新韵)

时光已是近年关,朔气横吹透骨寒。

一片真情溶冻笔,千联妙语化福缘。

恭书楷篆龙蛇走,泼墨欧颜韵脉传。

谁把春风播万户,儒乡自有义薄天。

蓝天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大家送来了新年的祝福,也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魅力,希望社区经常性组织这种文化惠民活动。(郑学建 张国英)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