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头条新闻>>

景县坚决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2019-09-23 15:59:0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景县聚焦打赢蓝天保卫战,结合本县实际情况,深入排查整治,实施全面监测,加强源头防控,严格车油管控,重点打好四大攻坚战,县域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今年1至6月份,景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5.78,PM2.5平均浓度56微克/立方米,达标天数104天,三项指标均居全市第一,特别是5、6月份,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省8个传输通道城市134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一。

深入排查整治,打好“散乱污”动态清零攻坚战。该县一方面持续加大“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力度,组织生态环境、工信、电力、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对新发现的“散乱污”企业,全部关停取缔到位。另一方面,进一步建立健全“散乱污”企业动态清理监督机制,通过12369投诉电话、核查用电信息等手段,对“散乱污”企业“换汤不换药”“异地转移”“死灰复燃”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实现“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

实施全面监测,打好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战。该县全力推进挥发性有机物全面治理工作,制订出橡胶、工业涂装等行业VOCs治理方案,对治理工艺单一、不能稳定达标的企业,全部升级改造治理设施,推广复合型治理技术,实现了稳定达标排放。目前已对260家橡塑企业进行了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5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安装了V0Cs在线监测系统。该县还推行了涉VOCs企业错峰生产,对所有涉VOCs工业企业及汽修行业全部实施夏秋季错峰、错时生产,有效减少高温条件下VOCs排放量。同时推进企业分表记电制度,在全县175家重点企业中全面实行环保设施与生产设备分表计电,切实强化对重点企业的排污设施运行情况的监管,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加强源头防控,打好扬尘污染治理攻坚战。一是加强工地扬尘治理。该县对48个建筑工地和6个商砼站,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全部实行台账式管理、动态化监管,对扬尘治理不达标的一律限期整改,对问题严重、整改不到位的一律停工,并立案查处。目前已下达停工通知书2份,整改通知书26份,立案查处工地3家。二是加强道路扬尘治理。加大投入力度,扩大道路机扫面积,增加洒水和清扫频次,做到路面无污物、无浮土。目前县城建成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0%,主干道达到100%。三是加强渣土车辆治理。按照建筑垃圾处置许可制度和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的要求,渣土车全部安装了密闭苫盖装置和定位系统,严格落实渣土运输“先申报审核、后运输处置、凭证上路”制度,有效杜绝道路扬尘二次污染。四是加强裸露地面治理。进一步加大县城裸露地面排查整治,共治理裸露地面77处,密闭网覆盖裸露地面4.5万平方米,复绿裸露地面5000多平方米。

严格车油管控,打好机动车污染治理攻坚战。一是开展机动车路检路查。该县按照“环保取证、交警处罚、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开展联合执法,对违规车辆进行查处、劝返,并投资420万元在富德路、景桑路分别设置了机动车尾气遥感装置,严格检测过往车辆尾气排放。目前共路检柴油货车639辆,遥感监测机动车20711辆,处罚超标车5辆。二是加大非道路移动机械监控。对全县建筑施工工地、工业企业86台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逐一检测,并对3台超标车辆进行维修维护,确保实现达标排放。三是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进一步建立健全部门统筹联动机制,严厉打击各类涉油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已依法取缔非法加油站点39家,并通过签订规范经营责任书等方式,督促加油站点购销国六车用汽柴油,目前全县95家加油站点销售的车用汽柴油均已全部达到国六标准。(卢增晖、李春林)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