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社会民生>>

景县留智庙镇“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

2019-08-07 10:42:0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农家自己种的菜,纯绿色无公害,口感挺好,这是第二次来买了。”镇干部王辉一边付钱一边高兴地说。今年以来,景县留智庙镇深入开展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助力精准脱贫活动。该镇周密部署,要求责任具体到人,积极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实现农产品流通渠道畅通,增强贫困户稳定增收能力,推动消费扶贫深入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为贯彻落实好消费扶贫政策,留智庙镇多次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和镇村干部动员会,召集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贫困户家中购买农产品,引导机关干部自发购买和带动亲朋好友购买贫困人口的产品。全镇46个行政村发动两委班子、县帮扶责任人、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村民全部参与到消费扶贫工作中,消费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细化实化举措,拓宽流通渠道。该镇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直播等新媒体平台资源,帮助贫困户推介农产品,动员学校、医院、养老院、志愿服务队等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将贫困户的产品融入镇区集贸市场和附近超市,与贫困户开展“农批零对接”“农超对接”等产销对接活动。在做好社会购买、渠道畅通等重点工作的同时,将消费扶贫纳入“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鼓励民营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贫困户的产品。截至目前,留智庙镇消费扶贫达到6300元。

落实跟踪机制,强化督促指导。为保证消费扶贫工作做实做细,该镇建立进度追踪机制,要求各分管片长、包村干部每日一进度,每周一汇总,及时跟踪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将消费扶贫纳入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加大消费扶贫工作力度,确保工作方向不偏离、工作任务不落空、执行进度不滞后,推动消费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杨兰英、杜岩)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