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头条新闻>>

景县多举措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2019-08-05 09:0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城市“三分建、七分管”。近年来,景县在城市管理上发扬“绣花精神”,围绕精细化、长效化,在治脏、治乱上持续发力,坚持治标与治本两手硬,积极创新管理方法,提升管理实效,着力在精而又精、细而又细上下功夫,力求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理顺城市管理体制。随着县城规模的不断扩大,县城流动人口大量增加,以前的管理力量和机制已与快速发展的城市化进程不相适应。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县大力推进城市管理和执法体制改革,成立了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并新招录执法人员100人,进一步壮大了城管执法力量,为正常的城市管理提供了充足的人员保障。同时,结合乡镇“强身健体”工程,实行城市管理工作下沉,在龙华镇和高新区设立两个城管分局,全力构建“大城管”工作格局。

大力整治城市乱象。自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以来,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广告牌匾整治、城市“蜘蛛网”整治等专项活动,严肃查处乱搭乱建、乱堆乱摆、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倾乱倒等五乱行为,对拒不执行城市管理规定的行为给予严厉打击,逐步改变了群众对该县城市管理弱化的认识,县城乱象得到了有效遏制。同时,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在严格执法监管的基础上,新建设了县医院东市场,对景州市场进行了全面改造,做到最大限度的方便于民。另外,该县大力开展“双违”整治工作,自2017年以来,以“一区三边”为重点,共拆除了171处违法建筑,拆除违法建筑面积30.9万平方米。尤其是今年以来,该县结合“扫黑除恶”工作,拔掉了一批影响项目建设多年的钉子户,使多个重点项目得以顺利实施,在全县形成了良好的城乡建设风气。

实施管理服务外包。该县按照创新改革的思路,积极探索建立政府购买服务机制,寻求县城管理服务市场化运营路径,投资3000万元将县城环卫服务和绿化管理服务全部进行了外包,通过“双外包”模式,打破了政府主导、管干一体的传统工作体制,使环卫和绿化管理模式较以前发生了深刻变化,实现了从“突击治标”到“长效治本”的转变,县城保洁和绿化管理的效率和质量大幅提高。四是优化县城生态环境。

推进园林绿化建设。该县始终把园林绿化作为县城建设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以来,每年都集中力量开展大体量、大规模的绿化建设。今年以来,该县重点实施了亚夫路南延和西城墙路南延绿化工程,按照星级公园标准提升改造了1个四星级公园(亚夫公园),2个三星级公园(董子公园、人民公园),2个三星级游园(景泰游园、同心园)和2条市级园林式街道(景兴大街、任重路),新增绿化面积1.8万平方米。目前,县城公园、游园数量已达到29处,19条主干街道全部达到绿化标准,真正实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卢增晖、文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