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头条新闻>>

景县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提升

2019-07-24 10:16:3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景县生态环境质量有了明显提升,1至6月份,全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2.5平均浓度和空气达标天数三项指标均位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特别是6月份,全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省8个传输通道城市134个县市区中取得了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蓝天保卫战强力推进。景县先后开展了燃煤锅炉整治、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恶臭异味气体专项整治、机动车污染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四大专项行动,确保了蓝天更蓝、白云更白。截至目前,该县完成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48台、生物质锅炉改造4台和醇基锅炉改造1台,如期完成了6万户气代煤改造任务;对260家企业进行了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对54家企业安装了VOCs在线监控报警系统;对3家企业实施了恶臭异味气体整治;对重型柴油车辆及工程车辆进行抽测,尾气遥感车监测车辆17556辆,入户调查车辆38辆,路检柴油货车539辆,检出超标车辆3辆。

碧水保卫战全面打响。景县开展了集中饮用水水源地整治、河流排查整治、纳污坑塘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原则,对乡镇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完善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协调联动机制,开展了水源保护区划定、标志设立和环境违法问题清理整治;对南运河、江江河、惠民河等重点河渠进行排查整治,有效治理生活垃圾、污水直排现象,规范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基本实现了河渠堤岸无垃圾、无非法排污口、无养殖污染目标。同时,对167个有垃圾的干坑进行了清理,对8个黑臭水体坑塘进行了治理,对龙华镇郑龙路东侧、广川支渠、留智庙镇李门楼村三处纳污坑塘进行了整治。

净土保卫战稳步展开。景县大力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有效管控了农用地和工业用地土壤环境风险。该县出台了《景县“净土行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完成了对农用地土壤污染布点107个点位的采样工作,督促18家土壤污染重点监管企业开展土壤环境监测。加大对用酸企业废酸污染防治和环保设施运行情况的检查监督,对15家涉酸企业废酸的产生、收集、运输、利用、贮存等各个环节实行全过程监管。完成了河北燕赵蓝天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企业危险废物智能监控体系安装任务。同时,按照《景县工业固体废物整治工作方案》《景县废铅蓄电池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全县开展了全面排查,未发现工业固体废物堆存场所和铅蓄电池及废铅蓄电池产生点。(李维杰)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