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时政要闻>>

不忘初心真帮扶 实心实意暖民心

2019-07-17 11:16:0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忘初心真帮扶 实心实意暖民心

——记景县扶贫干部王建

杨兰英 万晓静 卢新阳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在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战决胜、攻城拔寨的关键节点,在最基层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景县涌现出了一大批善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在脱贫攻坚道路上的勇于担当和甘于奉献。王建就是这些扶贫干部中的一位,扶贫路上,他用真心、真情赢得了贫困群众的认可,诠释了一名基层扶贫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我就是一名普通的扶贫干部。”今年36岁的王建自我评价道。作为国网景县供电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自从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王建一直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始终把贫困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马骏驰是景州镇关庄村的一名贫困学生。两年前,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改嫁,家里一时陷入了困境。年仅15岁的马骏驰和80岁的爷爷,还有正在上大学的姐姐相依为命。当时的帮扶责任人王建,非常关注马骏驰的学业,他前后为骏驰跑办了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政策,让骏驰不会因贫困而辍学,懂事的马骏驰也靠着自己的努力,被山东皇明职业技术学院录取。

马骏驰爷爷在采访中说:“孩子在上学有难处时,曾得到王建的多次帮助,我平时叮嘱孩子等学业完成后,让他向王建学习,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回报社会。”

王建的举动不仅让马骏驰一家有了生活的希望,同时也感染着身边的人。

景州镇包村干部孙海霞说:“2017年11月,马骏驰去镇上办事,正好碰上王建,当时王建二话没说,从兜里掏出300块钱来,给马骏驰作为生活费,我对王建的这种举动非常感动。”

今年5月10日的傍晚,王建接到了关庄村负责同志的电话,说他们村的贫困户关景兰老俩口,正在因为大门的问题争吵,王建二话没说,挂了电话,急忙赶到关景兰的家中。

景州镇关庄村副主任关庆华说:“我们村今年正在搞面貌提升,对旧宅基搞清理活动,清理过程中涉及到我村贫困户关景兰同志的一个旧宅基,旧宅基清走后,垒了一个墙头,但是关景兰没有大门。这时候,我给帮扶责任人王建同志打了个电话,王建同志慷慨解囊为关景兰置办了美观的大门。”

“脚下沾过多少泥巴、贫困户家中拉过多少家常、脱贫攻坚路上融入多少情感,贫困群众就会得到多少温暖。”王建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在景州镇关庄村的扶贫工作中,王建将自己的耐心和细心全部倾注到了贫困群众身上,成为了贫困群众的“贴心人”。

王建说:“我是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党员,在2017年8月份的时候,有幸加入到扶贫工作这个大队伍中来,在实际工作中,我经常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困难,尽我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他们,在帮扶的过程中,我自己的思想也得到了升华。我会在扶贫路上,一直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时刻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职责。”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