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时政要闻>>

景县市监局做好企业年报工作

2019-07-17 11:16:0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感谢县里市场监管干部上门指导园区企业及时完成年报。”近日,景县高新区负责人在园区企业座谈会上,对该县市监局服务企业发展、指导企业年报表示感谢。自去年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启动以来,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采取有效措施,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确保全县企业年报公示工作的顺利开展。

制订方案,明确目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制订了2018年度市场主体信息公示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了3月底完成30%,4月底完成50%,5月底完成80%,6月底完成的任务目标,层层分解任务,建立领导分片挂钩联系、干部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每周排名通报,分局对比赶超的工作局面。“作为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企业‘年检’改‘年报’,不仅是简政放权和便民利民的重要举措,还是整个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强化宣传,加快进度。通过注册业务口,对进行办理变更业务的市场主体进行年报提醒,以及发布公告、微信宣传、电话通知、发送短信、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宣传年报公示的时限、流程及操作方法,让企业充分认识年报工作的重要性,扩大年报知晓度,有力地推进年报进度。到今年6月30日年报截止日,全县企业、个体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率分别达95.2%、89.2%、94.2%,圆满完成了省、市局交代的工作任务。

清理冗余,降低基数。以清理吊销工作作为提高年报率的重要抓手,强化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清理工作,实现唤醒一批、规划一批、吊(注)销一批,将筛选出的2015-2017年连续两年以上未年报的69户企业名单,安排专人联系未年报企业,并催报提醒,建立台账,倒排日期,销号管理。在今年年前完成了实地核查工作,对注册地址无驻在的僵尸企业完成了批量吊销程序,有效地减少了年报基数。

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夯实包片抓督导责任,该局分管领导带队到各分局了解年报工作情况,重申年报工作要求,督促年报工作进度。同时,主动向各乡镇党委政府汇报年报工作,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形成了乡镇驻地密集地区的个体户教会一户、辐射一片。该局还创优工作方式,采取集中培训、上门逐户培训等方式,加强对企业年报业务人员的培训,通过开辟专区、专人服务、上门服务等方式,引导企业积极履行公示义务。(卢增晖、王荣正)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