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经济传真>>

县农业农村局积极推广农业实用技术

2019-07-17 11:16:0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夏”工作事关全年农业生产成效。针对“三夏”生产季节性强、时间短、任务重,夏收、夏种、夏管交叉进行等情况,景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多措并举,积极做好“三夏”生产各项工作。

强化技术指导。实行技术人员包乡包村责任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宣传玉米、高粱、大豆、花生等农作物的田间管理技术和病虫害综合防治知识,将夏收、夏种、夏管中的关键实用技术及时推广到生产一线中去,引导和帮助群众搞好夏粮生产,为“三夏”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抓好病虫害防治。积极开展病虫害预测预报,及早发布病虫害信息和防治技术意见。组织植保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搞好病虫害防治,帮助群众解决农作物种植遇到的难题,从源头上杜绝各种病虫害的发生。尤其是对草地贪夜蛾高度关注,提高警惕,压死责任,全面排查,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扑灭,发现一块处理一块,严防虫害发生泛滥,坚决打好“虫口夺粮”攻坚战,赢得秋粮丰收主动权。

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实行专人值班制度,及时、全面、准确掌握和报告旱情、雨情、灾情、土壤墒情等信息,并通过电话、微信、电视、广播、网络、新媒体等方式,将最新气象变化告知农户,做好应对准备,指导农户旱浇涝排,确保农作物正常生长。

加强农资市场监督管理。为净化农资市场,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工作,深入开展夏季农资市场专项整治,重点把好种子、化肥、农药质量关,对销售的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进行大规模的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确保让农民用上“放心种子”、“放心化肥”、“放心农药”,为秋粮丰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重视安全生产。“三夏”期间是农业机械使用的高峰期,也是用药的高峰期,再加上麦收防火、秸秆禁烧等工作,方方面面安全隐患较多,为此,该局及早排查安全隐患,加大安全常识技术培训与宣传,及早制订安全生产预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有效避免恶性事故的发生。(邢军、杨兰英、高俊儒)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