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头条新闻>>

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抓党建见成效

2019-07-03 16:57:5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来,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把退役军人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程。该局从实际出发,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抓好退役军人党建工作,自觉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累累硕果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献礼。

为了确保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能够持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该局尝试在每个乡镇选出两个村建立退役军人党小组作为试点单位。由党支部书记兼任党小组长,对党建试点单位结合组织部门派出专人进行具体帮助、业务指导和思想引领。该局组织退役军人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县34个退役军人党小组,386名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该局还组织全县退役军人党员开展“学英雄、找不足”等活动,全县退役军人党员共撰写心得体会近300份。他们纷纷表示向英雄学习,为建设美丽景县贡献力量。

该局积极组织各党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公益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亮出党员身份。该局积极组织退役军人参与改善人居环境、加强环境保护、做好扶贫攻坚等工作。退役军人积极响应,有的成立清扫垃圾小分队,搞好村内街巷环境卫生;有的组成爱心小分队,帮扶贫困人员;有的带头破除残余陋习,净化社会空气,时时处处在群众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抓党建,在该县退役军人党员中涌现出许多好人好事。刘集乡十望殿村退役军人党员杨雪峰,自己致富不忘带动他人,帮助农民增产增收;温城乡苗高村退役军人苗鹏鹏几年来连续无偿献血18次累计7200毫升,近日又冒着酷暑,带着面粉、食用油和水果到景县光荣院看望慰问革命功臣,奉献一颗爱心;退役军人陈振虎在县城开茶馆,对退役军人、城镇环卫工人、快递小哥提供免费茶水;退役军人医生王山德主动每周抽出一天时间为退役军人义诊。这些退役军人党员时时处处彰显着社会正能量,为全县退役军人树起了标杆,受到全县人民的称颂。(闪云昌、乔玲玉)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