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头条新闻>>

景县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2019-07-03 16:57:5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景县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关注民生、服务群众,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认真落实有关创业优惠政策,不断夯实基础、创新服务载体、拓展服务范围,全县就业创业工作扎实推进、稳中向好。

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促进全民创业就业。一方面,该县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充分发挥促进就业创业的政策效应。政策涵盖就业培训补贴、社保补贴、大学生就业见习补贴、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等各个方面。去年全年,县财政共安排各项就业补贴、创业扶持资金1685万元。另一方面,他们建立了创业资金扶持平台,落实好各项资金保障,将小额担保贷款作为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抓手。去年全年,共完成小额担保贷款发放306万元,帮助54名下岗失业职工、高校毕业生和返乡农民工实现了自主创业。

加大创业扶持力度,扩大创业就业规模。该县以创新创业为载体,不断加快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今年已成功建成景县电商创业孵化基地、景县龙华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3家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共入驻创业实体35家,直接带动就业300余人。同时,该县不断开发公益性岗位,切实解决就业困难群体就业问题。去年全年,共开发乡村公共服务岗位2470个,发放扶贫专岗补贴403万元,帮扶许多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增收。

强化培训教育模式,提高创业就业能力。该县坚持以市场就业为导向,不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去年全年共举办各类专业知识与技能培训班50余期,培训各类劳动者2700余人,为劳动者就业奠定基础。该县还以引入民办培训机构参与职业技能培训的方式,实施“定员、定点、定向”免费技能培训,合理制订详细的培训计划,通过加大培训宣传力度,增加技能培训项目,严把培训质量关,形成技能培训和就业相结合的工作模式,使培训工作得到实质性进展。

随着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的实施和就业扶贫政策的落实,该县就业局势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有力地支撑了县域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该县人社局负责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扩大扶持政策覆盖面,构建长效机制,积极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全社会关注就业、支持创业的良好新局面。(卢增晖、曹金龙)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邸义在景县调研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