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头条新闻>>

邸义在景县调研

2019-07-03 16:57:5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5日,市委副书记邸义就推进乡镇强身健体工程到景县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引领,扎实推进乡镇强身健体工程,努力跑出加速度,创出新动能,快速释放乡镇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邸义先后来到景县广川镇、龙华镇、留智庙镇等地,访企业、进村庄、看项目,与镇村干部、企业负责人、村民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发展、镇区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实施乡镇强身健体工程的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就进一步推进乡镇强身健体工程,邸义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抓好镇区建设。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镇区功能配套,擦亮地域名片,合理设置生产空间、生活空间和发展空间,提升镇区高质量发展的吸引力和承载力。二要抓好产业转型。立足自身优势,在补链、强链、延链上下功夫,加强与行业排头兵、科研院所等的合作,打造一流研发团队。要整合资源,形成协同优势,避免同质化竞争。三要抓好发展创新。深入解放思想,深挖自身潜力,围绕发展思路、管理体制、经营模式等方面开展创新,在现有基础上不断提升企业发展高度。四要抓好生态环境。坚持政府引导、群众主体、市场化运作,创新建设模式和投入方式,抓好镇区环境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镇区美和乡村美的和谐统一。要从娃娃抓起推广垃圾分类,让家园更美丽、生活更美好。五要抓好管理服务。树立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理念,寓执法、监督、管理于服务之中,优化营商环境。引导企业家以振兴家乡、建设家乡为己任,积极为家乡建设发展多作贡献。六要抓好班子队伍。在完善体制创新的基础上,大力加强镇、村队伍建设,配优配强镇、村班子特别是“领头雁”,打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高素质队伍。(李晨阔)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