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特色产业>>

景县研发“智慧灯杆”助推铁塔产业转型升级

2019-05-24 18:3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景县通用微波塔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少文介绍智慧灯杆的充电桩功能。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焦磊)路灯是遍布城市各个角落的公共基础设施,而景县通用微波塔有限公司开发的智慧灯杆将由led照明、交通和治安探头、显示屏、广播、一键求助等组成,多种功能合而为一,让原本普通的灯杆“身兼数职”,摇身一变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

“通过我们自主研发的物联网后台,各种功能都可在电脑和手机上便可以实时调节和监控。”5月24日,景县通用微波塔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少文边演示边介绍,他们开发的多功能智慧灯杆,是在传统照明灯杆基础上集成智慧照明、微基站、气象站、空气质量监测、城市WiFi覆盖、视频监控、光伏发电、充电桩等多种功能,使灯杆变成一个信息采集、信息发布、信息传输和智能应用的智慧城市感知基础设施平台。

为推动铁塔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景县制定了《景县铁塔钢构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景县铁塔钢构特色产业振兴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并建成河北省铁塔产业技术研究院、亿鑫院士工作站、河北省塔桅标准技术委员会、国家塔桅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等一批公共服务平台,持续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不断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同时,鼓励引导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加大与国内顶端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积极申请国家、省市各类科技计划项目,通过自主开发、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创新,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和新技术。

据介绍,目前,景县已有多家重点企业购置设备、调整工艺,成功研发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智能灯杆管理软件和符合通讯运营商需求的智慧5G基站共同杆。此外,有12家企业投资3亿多元,用于多功能智能灯杆和配套设备系统的研发生产工作。同时,景县还将组织企业赴上海、深圳、杭州等地参观学习,并参与制定多功能智慧灯杆衡水行业标准,全力助推景县铁塔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