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头条新闻>>

景县开展肉类及其制品专项检查行动

2019-04-22 10:57:58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加强餐饮服务环节肉及肉制品食品市场监管,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从本月中旬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餐饮服务环节肉及肉制品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突出以排查清理不合格肉及肉制品为重点商品;以经营牛羊肉等清真食品的餐饮服务单位环境、监督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采购登记等制度为重点内容;以从事包子、饺子、肉饼等含肉馅类食品经营的餐饮户为重点对象;重点治理从非定点屠宰企业购进鲜肉、使用来源不明肉类加工肉制品、加工过程中非食用物质添加或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腐烂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及食品原料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餐饮服务单位把好原料肉进货关,杜绝使用病死畜禽、“口水肉”等不合格原料加工食品。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按照“全覆盖、深排查、建台账、签责任、严追究”的要求,对全县所有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不姑息迁就。一是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项整改。并按照隐患严重程度,分别采取相关措施,对查出的一般食品安全隐患及问题,责令餐饮服务单位限期迅速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立案查处,全面查清原料来源;涉及刑事犯罪的,及时按程序移交公安机关。二是畅通12315等投诉举报渠道,及时调查处置群众举报、消费投诉,引导社会各方面共同监督。三是加强督导检查。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重点抽查、回访检查等多种方式进行督查,对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一盯到底。(白建华)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