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头条新闻>>

景县团委三项举措提升微信公众号影响力

2019-01-09 17:1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郎海江)今日下午,记者从共青团景县县委获悉,该县团委微信公众号“景县共青团”自2018年5月正式运营以来,粉丝数达1.1万余人,共发布文章179篇,阅读量过万文章1篇,阅读量过千文章10篇。该县团委以共青团新媒体矩阵建设为契机,创新运转流程,优化运行机制,努力在微信公众号提质增效上下功夫,着力突出三项举措提升县级共青团网上发声能力和水平,扩大青年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抓阵地,扩大宣传覆盖面。该县团委把团省委举办的十九大网络知识竞赛设置为公众号固定栏目,在全县中小学广泛发动,参赛人数近万人,也增加了粉丝数。同时在公众号上经常发布志愿活动,增加志愿者关注度。

重引导,加强正能量传播。一是根据粉丝群结构确定发布内容,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针对家长和老师类型粉丝多的情况,从家长和老师关注的角度来谋划发布内容,《喜报!我县两名小学生获省级比赛银奖、铜奖》《河北一小学3天连发2起疑似拐骗儿童事件!教育局发通知……快看看!》曾引起家长广泛关注。二是抢抓热点和节日节点,推发《记住,端午节是不能祝别人“节日快乐”的!》《景县任重完小和北王瞳小学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教育活动》《团县委组织开展“庆祝祖国69周年华诞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等文章。三是关注青年需求。围绕解决机关单位青年的脱单难题,发布《景县“移风易俗牵手同行”单身青年联谊会开始报名啦!》;围绕解决青年就业问题,发布《关于招聘劳务派遣教师的公告》《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活动的通知》等文章,受到广大青年的青睐和关注。

强内容,持续提升影响力。一是宣传身边典型。该县团委为评选的儒乡最美青年标兵制作10期宣传片,对向上向善好青年进行宣传,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二是弘扬正能量。在高温天气,团县委机关干部走上街头抓拍环卫工人、交警、电力工人、建筑工、快递外卖小哥等坚守岗位的模范典型,编辑《高温下的坚守,向他们致敬!为他们点赞!》,受到青年的广泛好评。三是开创青听栏目。该县团委向少先队员征集各类音频,连续发布《红领巾讲故事》《环保歌谣》《红领巾展风采》等内容,为广大少先队员提供展示平台。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