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文化旅游>>

景县“双创双服”力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8-12-28 17:00:43 来源:景县人民政府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经济建设迸发勃勃生机,不断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双创双服”促高质量落实重点项目。该县坚持以“双创双服”活动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全县新上、续建、谋划超亿元项目42个,总投资368亿元,列入省市重点项目22个。目前,投资10亿元的瑞朗德中国北方智慧健康科技产业园一期、投资4亿元的西伯力公司智能胶管和智能终端等一批高质量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总投资50亿元的舜鑫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一期工程8.5万平方米厂房和科研楼已经建成,引进北京博途、北京精联、石家庄星河汇诚等5家企业并已经投产,二期工程8万平方米厂房已完工,引进了江苏六维公司,正在安装设备。截至9月份,该县已完成投资32.5亿元,超出2018年全年投资计划的15.2%。

“双创双服”助高质量实施技改转型。该县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进一步服务县域产业高质量发展。他们制订出台了《景县支持工业经济发展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十八条》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积极推进科技服务平台建设,助推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今年全县新上、谋划投资超千万元技改项目45个,总投资33亿元,列入省重点技改项目13个。其中,晨宇公司破碎机、瑞源公司汽车减震器等30个技改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前三季度,全县共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8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3家,申报中国驰名商标2件。景县被确定为“2018年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

 “双创双服”保高质量打造宜居城建。该县以服务民生为根本目的,按照“提质”与“扩容”并进的思路,集中力量大打城建翻身仗,今年以来,启动了总投资41.5亿元的39项城建重点项目。景州联小改扩建、“两街两路”雨污分流等工程已完工;景州文体中心建设加快推进,施工场地平整、绿化、硬化已全部完工,体育馆、文化中心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游泳馆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惠民福居等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部启动,完成拆迁面积20多万平方米;公检法业务用房、集中供热二期、中医院病房楼等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同时,启动了留智庙镇南大屯、温城乡留八庄等“三区同建”省级中心村示范点建设;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全县849个村全部实现了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模式,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