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时政要闻>>

景县畅通政务公开信息化“新通道”

2018-10-24 09:21:2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景县大力推进政务公开信息化,不断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畅通政务公开信息化“新通道”。

强化平台建设,创新公开形式。该县大力加强门户网站的建设和管理,通过百姓互动参与、征集公众意见建议、及时调整和更新网上服务事项等方式,拓展网站互动功能,确保公众能够及时获得便利的线上信息服务,将门户网站打造成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政府信息发布平台。

强化制度保障,突出公开重点。该县成立了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工作部署和人民群众的关注关切,进一步落实公开任务,加大公开力度,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不断加强对各相关职能部门政务公开情况的督导检查,通过严把信息审核发布、规范信息发布渠道、按时更新公开内容等方式,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信息化,使公开的数据信息更全面、更及时。

强化“互联网+”思维,注重公开实效。该县紧跟互联网发展趋势,深挖“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功能,全面建立政务服务“一张网”,推进更多事项网上办理、网上审核、网上传输,使政务信息公开更好地服务为民、惠及于民。同时,印发《景县2018 年“互联网+政务服务”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全县实际,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积极探索将软件技术与硬件设施融合,努力利用“互联网+技术”搭建集信息公开、网上办事、公众互动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智慧化水平,提升服务效能,为群众提供随时、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王华煜、赵迎雪)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