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时政要闻>>

景县浓厚社会氛围助力扫黑除恶

2018-08-20 10:10:5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多形式、全覆盖增强社会宣传力度,多角度、全方位加强专题典型报道,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在全社会掀起了扫黑除恶的热潮,形成了“全民参与、人人监督”的新局面,有效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开展。

持续浓厚宣传环境氛围,造声势、强气势。为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该县统一制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门牌、举报箱,统一印制宣传册、宣传折页等宣传材料,利用围挡、橱窗、重要路口展牌、电子屏等载体在城区广场、主干街道公路两侧张贴、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口号、线索举报电话等。在城区的各社区、广场、公园,各乡镇机关、学校、医院及镇区的街道、广场、集市等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张贴《景县公安局关于举报黑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等相关公告,村主要街道粉刷扫黑除恶宣传标语,村广播每天播放宣讲稿。截至目前,在县城区以及各乡镇、村共张贴《关于举报黑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1万余份,粉刷墙体标语900余条,印制宣传折页4万余张,宣传手册2万余本。

该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相关责任部门结合,组织民警、普法骨干和法治宣传教育志愿者,多次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集市、进广场、进企业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安排政策宣传车、设立举报信箱等方式,鼓励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切实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积极踊跃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全民参与、人人监督”的新局面,在社会上掀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潮。截至目前,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等部门共开展宣传活动30余次,出动政策宣传车110多辆次,发放宣传材料7000余份。

持续开展媒体宣传报道,增信心、树导向。该县扫黑办建立起长期有效的全县扫黑除恶工作信息报送机制。通过定期进行梳理汇总,筛选正面典型材料,利用多种渠道、多种形式,通过增强知识普及、正面舆论引导的方式,及时做好宣传报道,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该县广播电视台开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专题栏目,持续播发扫黑除恶题材的新闻、专题、报道等,宣传县委、县政府各项政策措施,大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的舆论氛围。同时,该县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辟专题栏目,通过“微”渠道广泛宣传,积极转载官方发布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新闻动态、最新消息,并注重积极与广大人民群众开展网络互动,征求意见,获取线索,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努力实现“扫黑除恶”宣传全覆盖,形成全民参与、万众一心的良好共治氛围。截至目前,该县共通过景州宣传、景县广播电视台、衡水景县公安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刊播相关新闻300多条。

持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正气、聚能量。该县注重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通过专题学习、爱国主义教育、座谈研讨,使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树牢防线、坚守底线。同时,持续开展了“儒学文化”六进(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生活,凝聚道德力量,构筑风尚高地,树立起群众对于一切不良风气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该县注重通过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扬树正气、抵制邪气。通过广泛开展“文明家庭”“诚信企业”等评选活动,组织先进典型成立宣讲团深入乡镇、社区、学校进行宣讲,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抓住家庭、家教、家风三个环节,传播真善美,凝聚正能量。同时,通过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进一步推动社会风气向善向上向好,进一步培养起群众同一切不良风气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勇气与正气。(孟晓、卢增晖)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