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时政要闻>>

景县安监局三措齐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08-20 10:09:1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来,为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衡水市景县安监局结合实际、细化责任,三措齐推抓牢抓实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保持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广泛宣传,提高认识,上紧“安全弦”。该局认真筹划开展了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展板、警示图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了安全主题宣讲、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宣传、事故和灾害警示教育宣传、安全宣传咨询日等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举办了安全生产主题文艺晚会,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关注。同时,利用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体,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鼓励群众举报违法和违规行为;重点开展了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举办了企业主体责任培训和企业法人代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培训班,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形成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上紧了群众的这根“安全弦”。

突出重点,强化监管,拧紧“安全扣”。今年以来,该局以“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重点加强对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及管理,重拳出击查处了安全管理混乱、不符合安全生产基本条件、对重大事故隐患置若罔闻、非法生产、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对其进行了综合打击和集中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坚决采取相应措施督促其进行整改,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该局针对夏季安全生产的特点,安排部署各相关企业认真做好设备安全度夏、汛期安全生产和人员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好防雷、防静电措施,组织开展以防火、防暴雨、自我保护等为重点内容的应急预案演练,确保夏季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建立机制,科学保障,抓牢“安全锁”。该局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实;积极组织健全完善全县及各行业领域安全工作应急救援预案,不断强化自检自查,进一步排除关键环节安全隐患,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保障;积极探索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努力形成自我提醒、长效保持的内生机制,建立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长效工作机制,为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挥更大效能;坚持领导带班、干部值班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部门和人员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尤其是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增加相应人员配备,提供安全生产应急保障。(王华煜、刘敏)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