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头条新闻>>

景县扎实推进整改“回头看”

2018-08-20 10:04:5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整改“回头看”开展以来,衡水市景县始终保持高标准政治站位,推动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目前,该县共清理发现中央、省委巡视、市县巡察、“一问责八清理”、基层“微腐败”、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共计167个,整改到位166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批评教育24人,问责党员领导干部4人。

做到“四个到位”,确保落实落地。一是组织动员到位。省委市委动员会后,景县县委迅速行动,专门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市工作会议精神,着手制订工作方案和子方案,迅速启动整改“回头看”工作。二是宣传发动到位。他们统筹利用电视、儒乡廉韵微信平台、智慧景州等各种现代化新闻媒体,对开展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广范围、大力度的宣传报道,公布各项整改工作的监督举报方式,开通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热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有序参与。三是制度规范到位。该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制订了工作例会、工作周报、沟通协调、线索排查、提级直查、集体会商、台账管理七项工作制度,确保领导小组把握全局,整体推进。四是教育培训到位。他们强化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做好政策培训,对业务、政策、数据填报等工作进行了精准培训,确保把问题查清、查透、查到底。

建立“三个四”机制,推进整改到位。该县明确领导小组、专项整改组、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四级责任落实机制,坚持分级负责,逐级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监督责任;建立对照清理起底、公开举报监督、明察暗访监督、民主评议监督四项问题发现机制;建立四个问题整改机制,坚持“谁的问题谁整改”,明确整改单位、整改负责人、整改期限和整改标准,对整改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坚决处理到位。同时,他们深挖问题背后根源,属于制度缺失、不完善的,加紧完善;属于执行不到位的,拿出整改措施,坚决维护制度权威。

坚持“三个强化”,整改“回头看”零容忍全覆盖。一是强化抽查核查。对整改落实情况,各专项组强化抽查核查,确保整改不走过场、真正彻底整改。二是强化清理起底。对整改“回头看”工作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整改成效,该县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进行全面清理起底。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对各专项行动和各责任部门整改“回头看”工作,该县成立督导检查组集中进行督导检查,传导工作压力,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他们用好“问责”利器,以追责问责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张文杰)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