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时政要闻>>

景县人社局深入推进监管模式改革工作

2018-08-20 10:04:0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人社局进一步完善“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机制,通过强化监管手段,创新监管方式,深入推进监管模式改革工作,对人社领域违法违规现象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从6月份开始,该局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45人次,抽查市场主体30余家。

精心准备,提高思想认识。该局结合实际,制订出“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细则,明确了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开展规定项目、规定内容、规定时间的执法检查,及时公开抽查检查结果的工作模式。每次抽查行动前,该局都会制订出详细科学的随机抽查工作计划,既保证被检查对象的覆盖面,又保证必要的监管力度。

精细安排,确保广泛覆盖。为统筹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该局根据监管对象情况和生产经营特点,科学安排随机抽查的比例和频次。该局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抽查事项,通过随机摇号的方式,从相应市场主体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并按实际需要人数的3倍,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双随机”抽查发起部门指派一名骨干为执法检查组组长,带领执法检查人员,根据工作方案,对随机抽取的检查对象进行执法检查。抽查检查事项涵盖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按时发放、社会保险缴纳等劳动保障全部内容。

精准实施,压实任务责任。今年6月份该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以来,将30余名执法人员随机分为六组,随机安排到各自的执法区域,重点检查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工人工资发放情况和企业规章制度是否合法,依法依规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加大惩处力度,对监管对象按规定向社会公布,形成有效震慑。通过检查发现,企业规章制度不健全企业7家,未严格执行工资标准企业1家,该局对检查不合格的企业全部进行了处理,并将检查结果全部上传到“双随机、一公开”系统进行了公开。(卢增晖、王敬辉)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