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科教文卫>>

景县开展餐饮食品 “夏季风暴”专项整治行动

2018-07-11 10:10:5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进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全面落实,提升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水平,日前,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县开展餐饮食品“夏季风暴”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以县城城区及乡镇驻地为重点区域,重点清理和打击无证经营、经营场所和后厨环境脏乱差,交叉污染,清洗消毒、公示信息不规范等突出问题,排查治理食品安全隐患,坚持“全覆盖,零容忍”。实行县局领导包分局、分局领导包片区(街道)、工作人员包餐饮单位,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户、不漏一企。

“夏季风暴”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开展四项检查:一是检查餐饮单位是否持有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合法、有效,检查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公示栏悬挂位置是否显著、公示信息是否完整规范。二是检查经营场所是否干净整洁、彻底治理经营环境脏乱差的问题,检查厨房是否达到“清洁厨房”标准(物品摆放有序、标识区分明显、生熟分开存放、设施设备正常、餐饮具洗消达标)。三是检查明厨亮灶是否达到要求(四种模式:视频、网络、隔断、透明)。四是检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检查是否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白建华)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