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社会民生>>

景县杜桥镇确保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及动态调整

2018-07-11 10:10:1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以来,为确保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工作不错评、不漏评,衡水市景县杜桥镇按照上级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原则,严把工作流程,在干部群众的监督指正下,顺利完成了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和2018年度的动态调整工作。

该镇制订了《杜桥镇精准识别工作实施方案》,实现了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工作有章可循、有人负责、有据可查、有人监督,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同时建立责任追究工作机制,将压力转化为动力,确保该镇精准识别工作顺利开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该镇对全体扶贫工作队进行了政策和业务培训。总体分为两部分,首先是全体领导班子深入学习精准识别相关政策,着力发挥领导班子“以点带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其次组织扶贫工作队、全体镇机关干部、各村“两委”班子成员集中学习,确保基层干部知晓政策、掌握政策、善用政策,提升工作业务能力。

该镇对各村进行了各类政策宣传页、明白纸的发放,面向基层群众讲解扶贫政策和识别纳入流程。同时针对外出人员,通过电话、QQ、微信等联络工具及时讲解政策,并应相关需求,邮寄政策明白纸或为其转发扶贫政策电子文档。通过不懈努力,无论是在村里居住的还是外出人员都能详细了解扶贫政策和贫困户识别程序,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知晓率,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在广泛宣传发动的基础上,该镇精准识别工作按照工作方案及既定时间节点逐步开展。首先是基层群众自愿填写申请书,工作队给予指导,协助因各种原因申请困难的农户提交申请;其次是入户核实和民主评议;再次是村委会和工作队对拟定的贫困户初选名单公示以及镇政府对全镇贫困户名单进行公示;最后是经公示无异议后,贫困户名单上报县扶贫办审核。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