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时政要闻>>

景县人社局:三措并举做好就业扶贫

2018-07-11 10:08:5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景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宣讲扶贫政策

近两年特别是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作为脱贫攻坚非重点县,县乡各级各部门持续加力,毫不松劲,把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以破釜沉舟的勇气,以背水一战的决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在景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全市2017年度扶贫成效考核中,景县在全市同类4个非重点县中位居第一。近日,景县大力开展了脱贫攻坚基础工作规范提升行动,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基础,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奋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就业扶贫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多点宣传政策、夯实业务基础、优化帮扶渠道,全面推动全县就业扶贫工作取得成效。

多点宣传政策。该局采取发放明白纸、举办培训班、网络宣传、电视讲课、集市宣讲、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使就业扶贫政策进村入户,入心入脑,引导更多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脱贫。省人社厅会同省扶贫办等6部门共同印发《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该局结合《意见》先后印发政策明白纸3期,就业服务信息5期,共计发放3万余份。扎实调查摸底。该局着重摸排贫困劳动力的基本信息,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通过进村入户逐人了解就业意愿、技能水平、培训愿望、就业状况等,及时更新数据,实现动态管理。同时,积极实行县局工作人员分包乡镇的办法,系统梳理有就业意愿和培训意愿的人员情况,为落实就业扶贫政策措施打实基础。优化帮扶渠道。该局紧紧把握落实就业扶贫政策、促进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优化政策帮扶渠道。围绕市场需求和贫困劳动力愿望,提升技能助推就业,让有培训意愿的贫困劳动力,至少掌握1至2门就业技能。采取长班和短班、集中大班与分散小班、进村入户“一对一”个性培训等多种方式实现技能培训全覆盖;通过鼓励单位吸纳就业、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引导居家灵活就业、开发岗位安置就业、劳务协作转移就业等多种渠道推进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脱贫。依托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对贫困劳动力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职业介绍等“一对一”免费服务。每年至少提供3个以上有针对性的岗位信息,让贫困劳动力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时励 姜宁 孟晓 王华煜 卢增晖)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