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时政要闻>>

景县青兰乡强化“四个抓手”助推精准扶贫

2018-07-11 10:05:4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青兰乡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动员全乡上下统一思想、理清思路、鼓足干劲,紧紧围绕抓落实、抓整改、抓规范、抓作风这“四个抓手”,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强化责任担当,全乡上下抓落实、齐动员。该乡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乃至一个时期内的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乡党委书记、乡长对脱贫攻坚工作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办指导,让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和村干部人人肩上有任务、身上有责任,心中有压力,形成了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良好工作格局。

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彻底抓整改、见成效。该乡认真对照各级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结果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建立健全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效果清单,明确了整改责任人、整改要求和整改完成时限,确保整改见成效。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制度规定,消除漏洞隐患,严防各类问题的再次发生,确保了反馈问题得到坚决整改、有效解决。

立足精准要求,一五一十抓规范、提标准。该乡高度重视档案规范工作,坚持做到“三个精准”:精准整理、精准督导、精准管理。该乡严格按照扶贫档案规定,对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档案资料及时收集、归档,每个时间节点、每个工作步骤都留存文字和影像资料。乡人大和纪委专门负责扶贫档案的建立和规范工作,全程督办指导。该乡还专门设立了扶贫资料档案室,安排专人负责档案资料管理。

坚持一如既往,真真正正抓作风、搞服务。该乡深入查摆自身在脱贫攻坚上的工作漏洞、不实作风,摆出来、晒一晒,倒逼反思整改,进一步解决思想问题,纠正工作作风。同时,乡党委、乡政府全员抓扶贫,领导班子带头包联贫困户,带头进村入户解民困,为贫困群众全程代理代办服务事项,真正把贫困群众装在心里,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显著提升,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目前,累计为贫困群众代理代办医疗、养老、就业、就学等服务事项262件。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