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科教文卫>>

景县12支文化志愿服务队下基层演出

2018-07-11 10:01:1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景县持续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整合本地特色资源,建立完善“文化志愿者”队伍,用最精彩的文艺演出送服务、暖民心。目前,12支文化志愿服务队已经开始下基层演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富的文化盛宴。

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该县按照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规定,结合本地“双创双服”和“多城同创”工作总体部署,积极开展“善行河北·爱心奉献”志愿服务活动,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努力提升文化志愿服务队伍的专业水平。通过大力宣传号召,该县的文化志愿者队伍正在不断壮大,文化志愿服务趋于常态化、多元化,发现、培育出一大批有生命力的志愿服务项目,打造出具有景州特色的文化志愿服务品牌。

演出内容丰富多彩。为了让节目能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获得群众喜爱,参与演出的文化志愿者们每天顶着烈日,一丝不苟地投入排练,大家纷纷表示,只要群众喜欢,多苦多累都值得。该县在众多文化志愿者上报的节目中精选出优秀剧目,其中有京剧、舞蹈、旗袍秀、小品、西河大鼓等,一场场演出下来,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小品《唢呐情》剧情紧凑,语言风趣幽默,观众笑声不断;旗袍秀《中国茶》,身着华丽旗袍的“阿姨”们一亮相,就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眼球,她们一步一韵,走出了中国古典美、传统美,赢得阵阵掌声。

群众精神文化“双丰收”。此次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以“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新成立的12支文化志愿服务队,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让文化宣传扎根基层、惠及群众。一场场精彩的演出,让群众享受到高品质文化大餐的同时,又能够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社会氛围,不断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卢增晖)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