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社会民生>>

景县科协助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2018-06-25 16:36:5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市景县科协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内容,想方设法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为推进景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加油助力。

组织参观流动科技馆巡展。中国流动科技馆3至5月份在景县巡展,流动科技馆内有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思维、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七个展区50余件互动展品,还有机器人表演、球幕影院等活动项目,吸引了众多青少年。与此同时,景县科协还在科技馆内专门增设了快乐科普DIY、探究等活动,全天候免费对全县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举办科技创新培训。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之一。为此,景县科协邀请全国优秀科技辅导教师、全国青少年影像节优秀辅导员、衡水中学首席科技教师李素静为该县65名青少年科技辅导员讲授创新大赛相关知识。从“创新大赛的选题”“创新大赛论文的撰写”“创新大赛材料的准备”等五个方面,李素静为科技辅导员们讲授了如何启发孩子的科技创意灵感,如何设计优秀科技创新项目等内容,并就参赛注意事项、大赛组织评审状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与分析。

推行快乐科普进校园。景县科协成立了以各校优秀科技辅导员为成员的科技辅导团,深入各县直、乡村中小学开展快乐科普校园行系列活动。活动通过精心设计的“叶脉标本DIY”“睡着的泡泡”等趣味科学小实验,让孩子们“玩转”科技。今年以来,景县科协在景县二中、三中、黎阳等中小学共计开展科普讲座6场次,展出科普展品展具200多套,发放科普读本1000余册。(孟晓、李瑞景)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