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新闻>>景县时政要闻>>

景县质监局“三个着力”开展名牌产品培育工作

2018-06-25 16:27:2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为大力实施名牌战略,服务企业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衡水市景县质监局以“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将名牌战略工作作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措施来抓,“三个着力”引导和推动企业培育发展名牌产品。

着力做好实地调查。该局结合全县产业结构和经济特点,围绕优势产业和重点产品,组织质量科人员,局领导亲自带队对全县基本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梳理、筛选。工作组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状况、产品质量状况、质量控制方式、质量管理模式、品牌建设、专业技术人才储备等方面内容,实地查看企业生产工艺、设备工装、运行体系及管理水平,现场调研产品销售量及在同行业内的发展水平等,有计划、有步骤地筛选、确定重点培育扶持的企业产品。

着力扩大宣传力度。该局多渠道加强品牌宣传和运作,对获得名牌产品称号的企业,利用全媒体大力宣传其好的管理经验和模式,提升名牌企业的形象和知名度。通过举办各种大型展销会,用优惠的价格、优质的服务吸引百姓纷纷前来选购,扩大名牌产品知名度。同时深入企业做好宣讲,增强企业负责人的品牌意识,鼓励知名企业积极参与省市举办的大型活动和晚会,提高本县名牌产品的社会认知度,为名牌的培育、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着力帮扶企业创名牌。为更好地帮扶企业顺利开展创名牌工作,该局主动上门开展“一对一”服务,详细列出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建议,指导企业查漏补缺,督促企业及时完善争创条件,夯实争创基础。同时指导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准确填写上报材料,认真做好申报资料的审查,积极为企业争创名牌铺路搭桥。目前,该县名牌产品生产企业已由2016年的12家增加到18家,产品涵盖县域内三大支柱性产业,进一步发挥了名牌在经济发展中的带动作用。现正在逐步形成以名牌企业为中心,以特色产业为辐射的衡水景州经济圈,提高了地方特色产业的市场竞争能力。(卢增晖、王伟丽)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